同情暴徒者欠警隊一個道歉 攬炒派欠社會一個交代 文:謝悦漢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23日)出席電台節目提及多個議題,包括《國安法》後香港的新狀況,批評外國勢力介入香港示威浪潮等。她強調,暴徒襲擊不同政見人士,是社會治安問題,強調對政府不滿,也不能將暴力合理化,並認為同情暴徒,反對警察的人,欠警隊一個道歉。

林鄭回應,有人指《國安法》影響市民自由的說法,反問香港港究竟失去什麼自由?她作為行政長官,每日都受到攻擊和批評,反映本港仍有言論自由,她說,只有「破壞和危害國家安全、縱容暴力和仇恨的言論」會受影響。

她提到,外部勢力一直藉香港向中國施壓,又以2012年反國民教育事件為例,指早於2019年前,已有外部勢力一直介入香港事務。她指出,「看看那些年輕人,特別是1997年後出生的一群,為何會如此反中國?為何教育局想在學校推行國民教育,在社會也會如此多反對、有人走上街頭?為何參與暴動的人士,會有那麼多設備?這是有人提供的裝備,問問自己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記憶所及,這是林鄭最大膽駁斥西方傳媒無理指控,以及為警隊取回公道。只有攬炒派不停炒作虚假新聞,經常誣衊抹黑特區政府和中央,沒有西方幕後金主支持和庇護,他們怎敢如此做?

請看攬炒派頭目和區議員的逃亡路綫,大多走去台灣和英美等地尋求政治庇護,相信讀者了然心中,誰是幕後組織策劃者?

這些暴徒和政治代理人,是喪失人性和良知,他們誓要破壞香港社會安寧,推倒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令「港人冇啖好食」,只要大家稍為留意,便知道誰是西方政治代理人,他們遍布教育界,傳媒界,司法界,社工界等領域,港人究竟欠了他們什麼債務,為何他們誓要對港人趕盡殺絕,這是什麼心態,他們欠全體港人一個清楚交代。

(後記)

多謝各位好友垂詢,謝悦漢新書《心繫香港事~與二十位名人對話》已在三聯,商務,中華等書局擺售,感謝支持。

文:謝悅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