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文牧師代禱的籲求 文:吳宗文牧師

現時社會爭議的逃犯引渡條例,本意是好的,一方面能完善香港的法制,另一方面能協助各地執法者伸張公義,令香港不會變成犯罪者隱匿的天堂。雖然政府為釋除疑慮,不單將門檻提高,請法院把關,還將涉及宗教、政治及言論等範疇從移犯條例中剔除;但反對派政客和媒體刻意歪曲事實,過度解讀,通過各種宣傳手段,誤導和脅嚇市民。而且還結合各種外國力量,將香港內部修例一事,變成國際政治議題,矛頭直指中、港政府。身為基督徒、教牧和教會事奉人員,處於一個神學大混亂、政教關係大混淆的時代,我們應堅守我們信仰上的崗位和立場,不要輕易受政客、媒體和風潮所影響,以致被利用而不自知。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回歸以來,這些事項屢見不鮮。且有些別有用心人士,利用一國兩制在實踐上未完善之處,興風作浪,一波又一波,層出不窮。如此下去,香港未來將會非常動盪。香港社會過往各方面的成就是基於有一個政治穩定的環境,若然這一有利條件失去,香港人才和本土的資金都會往外遷移,那時遑論國際金融、資訊及商貿中心了,可能連中國的二、三線城市也追不上。

我們祈求上主幫助我們回歸後的教會,能不斷為香港社會守望,而不是雪上添霜。而且扶持一個幼嫩和成長中的政府,使之能有效的施政,且能推出更多惠民政策。此乃我等教會所應禱祈的。此刻僕雖身處外地,但心仍繫於香港。僕僅籲請各牧長、兄姊別以宗派、機構、神學院或堂會名義發佈一些誤導的言論(因為這是偏離基督教群體存在之目的,也破壞了政教分離之現代社會原則,且易為別有用心人士所利用。以個人名義,則是另一回事)。也籲請基督徒於今明兩天留守於自己堂會禱告和遠離街道,免生危險及被利用,此乃所禱!

「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詩篇 46:5)

文 : 吳宗文牧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