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別被朱立倫牽着鼻子走 文 : 福蜀濤

韓國瑜在造勢場上常喊的一句口號:「勿忘世上苦人多」。他說的「世上」應指他為競選總統而造勢所在的台灣,最多加上澎湖、金門、馬祖。口號中的苦人多,自然就指台、澎、金、馬過苦日子的人多。苦人多,選票自然也就多,所以不僅不能放棄這一塊,還得在這一塊大作競選文章。

總統與立委大選活動正式揭幕後,韓國瑜會不會朝這個方向一路開展下去,苦民所苦,把競選主軸擺在民之所苦的方方面面,目前只能拭目以待。倒是他的同志朱立倫訪問美國時,似乎有意把國民黨的競選主軸帶向蔡英文口中的自由、民主,甚至蔡英文在香港「反修例」騷動中撿到的槍,朱立倫也俯身再拾,拿香跟拜 ,引領着國民黨的青壯派高喊「反送中」。

台北中央社19日報道:「正在訪美的朱立倫表示,日前在反送中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他就在臉書發表聲明堅定支持反送中,他認為,堅持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應成為國民黨共同的立場。」

香港今天屬於中國,怎麼說也只能說「反送內地」,「反送『中』」,有類民進黨口口聲聲不稱對岸為中國大陸,逕稱「中國」,意淫於台灣不屬中國。這樣的意淫難道就能改變世上只有一個中國?難怪有傳言說,「反送中」口號是台灣太陽花台獨那幫「前輩」給香港「同志」出的點子。

朱立倫當年也是在民進黨設定的競選主軸中與蔡英文爭奪大位,他喊出“One Taiwan”,結果不僅大敗給口口聲聲「愛台灣」的蔡英文,連立法院也首度讓民進黨成為最大黨,隨即得以對國民黨展開清算、追殺,弄得今天的吳敦義主席也難為無米之炊。朱立倫拉下洪秀柱而「締造」國民黨空前的敗績,大概截至目前沒有一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能出其右。

他現在為什麼又跳出來引領國民黨再一次拿香跟拜?難道他是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的「同志」?難道他真相信這樣就能撈到綠營的選票?

朱立倫在其臉書上說:「今日香港,不會成為明日台灣,因為我們從沒有將一國兩制當作選項!」朱立倫大概不知道「一國兩制」從來不是「選項」,是國際現實。不承認這個現實,看來朱那幫「我們」的選項只剩下「一國一制」、「兩國兩制」與「兩國一制」了。

當然關鍵仍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態度。朱立倫在美發表支持「反送中」談話後,20日韓市長接受媒體聯訪,雖未針對藍營青壯派支持「反送中」的問題做出回應,但稍後他的新聞局局長王淺秋轉述市長看法,表示認同、支持朱立倫的說法。

眼下也只能以朱立倫“One Taiwan”拿香跟拜而慘敗的前車之鑑提醒韓國瑜,別被朱牽着鼻子走,還是回到自己那「勿忘世上苦人多」,苦民所苦的議題上來罷。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