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工會的臭名 文:朱庭萱

那邊廂,我才讚國泰高層「牙力夠」,早前與日本增取回某些香港與日本的直航航線如北海道、福岡等;這邊,國泰工會又想發起罷工,抗議公司編更混亂、人手不夠、又嫌人工低強逼公司加薪⋯其實我真是很想問問這些逃過之前裁員潮的員工們,既然你們不滿意自己的公司,為什麼還要繼續留下?

日本北海道
日本北海道

香港有很多人失業,之前國泰航空因黑暴和疫情而嚴重虧損,甚至要港府注資救公司。所以亦因為要節省開支減少虧損而大量裁員,能夠留低的亦需要減薪與公司共渡難關。雖然減薪,但起碼還有一份工作。總比那些被裁員的同事好吧?

現在旅遊業才剛剛復甦,亦未能在短時間內請大量人手。公司剛在八月宣布的中期業績仍然虧損50億港元的情況下,這些想搞罷工的員工,不去體諒公司營運問題,只懂為自身利益爭取,更罔顧公眾不便想去罷工。在我眼中他們只是一班沒有良心不懂感恩的人,亦對公司毫無感情和歸屬感。若我是老闆,請問我為什麼要留一些這樣的員工在公司?自由市場、東家不打打西家,你既不滿意公司Offer其實可以自行辭職吧!還是把職位留給那些更願意去做的人不是更好嗎?為什麼要為一己私利而去挾持公眾利益?

真不知道是管理層那麼不濟、還是員工麻煩。但國泰工會在香港已經臭名遠播!黑暴時期,這間公司竟然有超過3000名員工參與「和你飛」的罷工去要挾香港政府,數目接近全公司員工的七成,可知這間公司絕對是黃人當道!現在香港才剛剛復甦對外開放,又想要在農曆新年期間玩罷工,真是丟盡香港航空業的架!這些舉動只會令香港人更覺得討厭,不會對你們作出同情。

香港旅遊業和國泰航空仍然處於一個寒冬,是需要大家同心協力去復常。現在航運只回復到疫情前的三成,便呻辛苦又要罷工⋯請問各員工有沒有設身處地地為公司着想?當航班停飛的過去三年,更持續幾年虧損過百億下,但仍然繼續白白養著你們的日子?若大家仍然有一點感恩之心,絕對會與公司同甘共苦。但從大家的行動來看,好明顯就是一班養不熟的人。

不要再以為空中小姐空中少爺名字聽上去好像高高在上的樣子,便擺起款來。實質只是空中服務員,一個在飛機上的侍應生吧。請大家好好敬業樂業,為自己仍有工作而感恩,為香港旅遊業出一分力吧。

文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