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跟隨石禮謙之議打倒「高地價政策」! 文:陳思靜

從報章得知工聯會的麥美娟議員對香港地產商作出批評,她作為本地基層政團代表,對大資產階級作出批評本應正常不過,但代表地產商人利益的石禮謙議員卻回應:「妳罵地產商幹什麼?夠膽妳罵政府高地價政策……很多是政棍,我希望新的立法會趕走政棍。」短短三十多個字卻令筆者湧起莫明之火三千丈!

一句「妳罵地產商幹甚麼」即表示造成香港今日的階級固化、住屋等深層次問題地產商應該毫無責任,因此連罵也不應該罵,下一句「夠膽妳罵政府高地價政策」,因為港英政府留下來的「高地價政策」逼地產商賺過腦滿腸肥,石議員作為地產商的代表不得不為地產商抱不平,明明是政府和香港人「夾硬」俾錢地產商賺,地產商嚇然變成了可憐的「受害者」了。那種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得戚嘴臉,由胖腰肥唇吐出的「幹話」實在令人嘡目結舌,更重要的是那種理所當然的一派「得理不饒人」態度,猶如渣男渣女玩弄感情;騙子不管是救命錢、棺材本、皮肉錢都照騙無礙一樣榛至「化境」。他甚至忘了自己只是財閥代表的身份,護主護得思覺失調竟然覺得自己真的變成「政治家」了,其他民意代表只要對主人不敬就是政棍,就不應該在議事堂出現,麥美娟背後代表的民意可以隨便肆意侮辱!只要不是支持地產商的議員就連說話也沒有資格吧?

「高地價政策」是港英政府為了斂財的手段。當年為了順利回歸取得本地財閥支持,國家把殖民時代的基本政策大致不變,這班地產商順利繼承了殖民政府在港的利益,由殖民稅吏搖身一變成為「港人治港」中「治港的港人」當家作主了。政府超過60%的稅收都是關於地產及相關項目,可以說地產商緊捏住香港政府的喉嚨。董建華試過掙扎,推出85000增加供應「平抑樓價」,試過推出5%銷售稅希望擺脫財政對地產商的依賴,試過推出數碼港等項目希望建立能徵稅的產業,結果呢?85000政策被一眾地產代表鬥臭!銷售稅被商界聯手示威遊行幹掉!甚麼騰訊、大彊、阿里巴巴都找過地產商合作希望落戶香港,結果被冷言冷語一番之後趕了去深圳!梁振英試過抵抗,打算動用5%郊野公園邊緣用地解決住屋問題,結果呢?每天被地產商有淵源的傳媒和一些議員打手之流攻擊,聯合反對派一起連人家老婆仔女一併圍攻。地產商不單止賺絕了香港每一分錢,現在還說自己是「被逼的」,竟然變成了「受害者」了!真是令人啼笑皆非哭笑不得!

不過石議員的立論不計其嘴臉態度之外其實非常正確,為什麼我們不攻擊高地價政策呢?解鈴還需繫鈴人釜底抽薪才是解決問題的最佳辦法,真正愛國愛香港的真愛國者啊!人家的打手已經作出正面挑戰叫你「夠膽就郁高地價政策」!既然地產界的尊貴代表都覺得「高地價政策」是問題所在,有志之士應當向這座大山發起攻擊,支持開徵「多用多繳」的銷售稅,為香港政府解決財政上對地產霸權的依賴,再好好檢討「高地價政策」的所有細則內容,唔好再逼人家賺這麼多錢了,我看著他們躺著賺錢還不可一世的態度也覺噁心!

文:陳思靜

擊劍任俠 快意恩仇 浪蕩宦海 十載浮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