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孩子迫出來的家訓 文 : 陳祖光

全國人大提出「港版國安法」,在我所有的通訊群組內的人都感到鼓舞。自從去年六月至今,每一場示威,每一場暴亂,都令支持香港政府的人失望再失望。看着立法會的玻璃牆被撞出一個大窿,就似撞穿了我們這些愛國支持政府的人的心。看着警察總部被暴徒重重包圍,公然任意破壞警察總部外牆、大門、保安攝影機,就感到法冶被暴徒公開行刑式謀殺了。看着警察宿舍被暴徒投汽油彈縱火,叫囂殺警,害得住在宿舍內的婦孺都心膽俱裂,還有地區議員參與其中,那些人的良知都與火同焚了。這一幕一幕,仍然歷歷在目,記憶猶新。而教育界的敗類,明目張膽的以詭辯式的理論,灌輸我們下一代仇國歪理,甚至借所謂多方面思考去篡改歷史。我們就只有等待着政府去平亂止暴,期盼着政府去糾正教育歪風,等待着法治重生。等着等着,卻只等到了一個「犯法就要拉,邊個犯法就拉邊個」的警務處長。現在就真真正正等到一衆愛國愛香港,可以維持香港太平的「國家安全法」了。

有人歡喜當然有人愁,更有人誣之以為「惡法」去誤導大眾,說甚麽一國兩制被破壞,甚至要求外國干預。當然在這些人眼中,外國的月亮是圓,美國立的「香港法案」就拍手歡呼,自家的就甚麽都不對。真想問他們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香港好。客觀從「港版國安法」的四大範疇看,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和外國勢力干預,全都只是從保護國家安全為立法原意,保障香港不受外國干預和地區穩定為基本。有市民更自發以圖文向大家解釋,只要不從事這四大範疇的違法行為,根本就與平常無異,所有港人的人權也並無被剝削。國家安全,香港地區穩定,營商環境有法可依,這不是更有利香港發展嗎?除了那些存心破壞香港,擾亂國家的人,為甚麼我們要反對,我們真是開心都迎不切。

慈祥的母親不忍對壞孩子設限施教,嚴父總要對撒野的孩子未來着想,為他訂立一定的行為操守的準則,才能教育孩子知禮識義。不是嚴父出孝子嗎?從另外一個角度看,迫父親嚴下訓令的,還不是自以為是的淘氣孩子呢!

文 : 陳祖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