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齊數波波 文:朱庭萱

一個疑似中國高空氣球,漂到美國境內。美國政府相當大陣仗對付,又用F22隱形戰機監視、又用價值超過50萬美元的響尾蛇飛彈擊落。因為一個波,搞到非常之大陣仗。

過幾天,美國又在加拿大邊境附近擊落了三個不明飛行物體。但今次美國當局聲稱並沒有看到任何跡象顯示是中國間諜氣球計劃的一部分,或涉及任何外國間諜情報收集工作。

自氣球被發現後,國務卿布林肯便取消了原定的北京之行。而中國亦拒絕了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三世試圖與中方同級官員討論間諜氣球的通話請求,這進一步加劇了兩國之間本已緊張的關係。

根據美國國務院聲稱,這個中國氣球上裝有天線,用於精確通信設備,還能攔截這些設備上發出的通話。但中國堅稱,該氣球只是個偏離航道用於氣象目的的民用裝置。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聲稱,去年5月以來,美方已有超過十次的高空氣球非法飛越中國領空,當中包括飛越新疆、西藏等地。但中方對非法飛越中國領空的美國氣球做出冷靜、專業處置。美方卻對因不可抗力誤入美領空的中方民用飛艇做出過度反應。呼籲美方應停止對中方抹黑攻擊,中方保留做出進一步必要反應的權利。

波波似乎越數越多,但其實以中國現有的高科技,還需放一個大波波飛洋過海地到美國去竊聽嗎?只有傻瓜才相信吧!

其實講到間諜竊聽活動,美國絕對敢認第一沒有人敢認第二吧!就當年美國「走佬特工」斯諾登踢爆華府的「稜鏡計劃」,美國國家安全局一直監控全球網上資訊。德國總理默克爾也是受害者之一,其手機一直被美國政府監聽。

美國亦一直監聽歐洲盟友,勾結丹麥情報機關監聽德、法、挪威、瑞典等國家政要,事件令到多個歐洲國家領導人強烈不滿要求解釋。可惜最後還是不了了之吧。

而美國軍方自1997年起,先後投入數十億美元研發高空偵察飛艇。2022年,美軍方將攜帶偵察設備的高空氣球轉為軍用,可用於跟蹤中國和俄羅斯的高超音速戰略巡航導彈。究竟是誰不斷投放資源發展竊聽活動?

所以說到監視、監控、監聽,美國絕對是當之無愧的全球頭號監控國家!現在美國反過來指控中國?真是毫無廉恥,賊喊捉賊。

文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