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啟四騎士的恐怖主義 文:陳思靜

這星期最熱的兩個國際標題,一定是俄羅斯北溪二號天然氣管位於波蘭海域一段同時三個位置被炸毀;另一個就是日前位於俄羅斯控制下的克里米亞大橋,被人以汽車炸彈炸毀橋面。兩項事件觸發起全球對「國際巨型基建」於戰爭時被襲引起的擔憂,很多專家紛紛發表意見,擔心事件會常態化和流行化,形容此為「打開潘朵拉的盒子」。美國自911事件開始就以恐怖份子受害人身份自居,隨後更發動了波瀾壯闊的20年反恐戰爭,與自己於60-70年代教導培植的「基地」、「聖教士」組織進行「新十字軍東征」(小布殊總統所宣稱),在中東的戰場經過曠日持久的戰爭,終於在早年失敗地全面撤出阿富汗,但是恐怖主義、屠殺平民、襲擊民生設施的行為,相信美軍才是箇中的表表者。

九十年代的科索沃戰爭,美軍為求速勝和進行武器試驗,大規模使用準核武「貧鈾彈」,雖威力沒有真正的熱核武器般令人驚慄,但轟炸後的受影響地方卻會出現核武使用後的放射性核污染,使土地再不能使用,因此「貧鈾彈」被稱為骯髒的武器。阿富汗和第二次伊拉克戰爭,美國舉世聞名的戰鬥方式就是連續三次地毯式無差別全城市轟炸,用導彈、戰機、炮彈等把整座城市「犁地十呎」,把城內的所有防禦設施、基礎建設、民生建築連軍帶民全數「一鍋踹」,比14世紀的蒙古人屠城更有效率。越南戰爭為了逼出越共游擊隊,大範圍於越南的原始叢林使用劇毒落葉化學物「橙劑」,「橙劑」不單會令植物枯萎,還會對人體特別是孕婦的胎兒構成不可逆的影響,使一整代越南孕婦生出大量的畸形兒,美軍戰敗撤出越南前還在土地埋下百萬顆地雷,踏上這些地雷重則奪命輕則永久傷殘。還有二戰時對日本的東京大轟炸,利用高熱燃燒彈把大半個東京不分軍民燒成廢墟,當然少不了於廣島長崎兩個城市投放原子彈,瞬間屠殺近五十萬人的「壯舉」,可說美軍就是他們的聖經所述,帶來戰爭、疫病、饑荒、死亡的天啟四騎士。

美國作為近代戰爭史最惡名昭著的頭號恐怖份子和瘋狂武器實驗者,帶頭「反恐」本身已經令人啼笑皆非,他們的打擊對象所謂的恐怖份子更是由他們自己親手調教,可謂典型的「搬石砸腳」。這次北溪二號的破壞,只要是稍為有基礎智商的正常人,都會清楚知道無論是動機、證據、能力各方面都是美國的傑作,不過世界尚懾於美國的淫威選擇沈默而已;而克里米亞大橋恐襲式的破壞已由烏克蘭軍方正式承認,看來美國又培養了一個出色的徙孫。戰爭是一場不斷突破道德底線的魔鬼行為,但「直視深淵的人、深淵也凝視着你」,烏克蘭若不控制自己面對失敗前的歇斯底里,繼續往道德下限突破觸發俄羅斯憤怒遭遇同等道德底線報復的話,墮入無間深淵的將會是千萬已飽受苦難的人民。

文:陳思靜

擊劍任俠 快意恩仇 浪蕩宦海 十載浮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