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言惑衆

香港在新冠病毒肆虐下,港人回內地不得,出國又難。政府每天在努力封樓防止病毒擴散外,又勸市民使用「安心出行」碼以追蹤病毒,使大家活在知到最新疫情的環境下,可以安心出外。目標就是要恢復香港的經濟動力,讓港人生活重回正軌。雖然政府在抗疫行動上可議處甚多,但就不應抹黑詆譭政府在抗疫上正確的行動,明明是沒有侵犯私隱的「安心出行」碼,卻被「醫管局員工陣線」認為政府是以此系統監控市民活動,侵犯私隱,呼籲市民杯葛「安心出行」碼。

政府對付這些破壞者的妖言,一般是以沉默是金或只稍稍作出回應譴責就算。而醫管局僅僅發出聲明,不認同這些人發布的失實資訊,又只是勸有關醫護人員停止發出誤導消息。這個「醫管局員工陣線」,明明就是在社會上發布虛假消息,意圖干擾或阻礙政府維護香港社會安全的抗疫行動,為何政府和醫管局只是發出聲明,輕輕指正這個唯恐天下不亂的組織發布誤導虛假消息,而不作出法律行動,以禁止這些造謠生事者作亂社會的行為呢?政府的軟弱沉默,只會讓人覺得他們繪影繪聲的誣衊,是真有其事,更會助大這個肆無忌憚的組織。雖然是謠言止於智者,「但謊言重覆一千遍而又不許別人戳穿,許多人就會把它當成真理。」這句相傳是德國納粹黨宣傳部長戈培爾的説話,在黑暴期間就被暴徒和叛亂分子運用得出神入化,政府和警隊亦因此而面對巨大的壓力和挑戰。這慘痛的教訓,還要重覆幾多次政府才醒覺呢!

「醫管局員工陣線」就曾經在「封關」、「普檢」等題目上,藉以煽動市民反對政府,現又在「安心出行」碼上造謠生事,擾亂治安,妨礙抗疫。政府還只是對他們處處忍讓嗎?市民好不容易等到政府買得疫苗,政府和香港市民對此均寄望甚厚,希望從此可以真正安心出行,恢復與內地和國外的經商民生活動,使各行各業的打工仔可以謀生食安樂茶飯。這個「醫管局員工陣線」卻以科學為名,發表自以為比專家更專的對疫苗不知真假的評論,居心叵測。簡單直接而言,就是希望再次挑起市民對政府的不滿,不惜犧牲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去打擊政府。病毒雖可怕,原來這幇人的歹心更可怕。借用《紅樓夢·第六十七回》中的一句作結,「世上這些妖言惑眾的人,怎麼沒人治他一下子。」

文 : 陳祖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