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圖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國家主席 習近平先生向國民及全世界展示出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藍圖。這份報告横貫全面,由廣闊到微細,完全呈現出 主席思想的核心 – 為人民服務。從國防、國家安全、法治、經濟等一切措施,目的是為國民,甚至全人類建立一個中國特式社會主義底的幸福世界,一個德福一致的理想世界。

這份七十頁紙的報告,從發表當天到現在,已經有不少人表態支持,亦有不少人嘗試解讀,揣測 主席報告背後的意義和即將採取的行動。對於香港,報告再一次强調肯定「一國兩制」,不單讓商人投資者放心繼續以現有模式賺取個體利益,亦讓基層市民安心努力在這個自由社會裏尋找他們的未來。亦有人努力在報告中得着先機,可能這就是香港多年來官與商的生存方式,誰先猜得上意,誰便以為可以順勢而行,賺得更多。

看到國家在過去十年的發展,在扶貧攻堅戰上取得重大勝利,改善民生,逐步實現共同富裕社會的成果,以及聽到報告所闡述的為民政策後,除了這位以國民幸福為己任的偉大政治家外,還可以信任誰呢?已無需找人解讀 主席的意思和揣摩報告的背後意義了,只須全心相信,全意投入,全力配合推動國策,社會的各個階層一同努力,以人民生活幸福為目標,達成 主席和共產黨人的宏大理想 – 中國特式社會主義的幸福世界!

今天香港特首將公布他的第一份施政報告,在 主席的治國宏圖下,在報告内字字以國民幸福生活為目標下,李家超先生的施政報告將會面對很大考驗。在 主席的報告中指出,國家會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促進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無論李特首的施政對香港經濟作出任何的振興政策,目標只有一個,便是以全港市民的幸福生活為目的,而不再是重行上一屆政府重商輕民,完全傾向商人利益的施政,更不應是怕事避事不理事的態度。

國家宏圖以人民生活幸福為目的,特首的施政亦會以此作為評定成功失敗的標准,過去不容易理解的「以結果為目標」,現在 主席的報告下,豁然霧解。國家要人民生活幸福,香港也要香港人生活幸福,才能跟得上國家的步伐。

文 : 陳祖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顧問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