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孤狼行動」要更強硬 文:寒柏

近期爆發「孤狼行動」,有人認為這是因為港府在「黑暴」後期都持續實施強硬措施,完全沒有「疏導民怨」,才會有暴徒襲警及自殺。

筆者有不同的想法。其一、「黑暴」瓦解後爆發「孤狼行動」根本是必然發生之常態,不是香港獨有的問題。其二、港府在處理「黑暴」及「港獨」問題一直都不夠強硬,才會導至有「反彈」跡象。簡單來說,如果港府給予的「壓力」夠大,「黑暴」勢力之「反抗力」只會越來越少才對。

大家試想想,為何2014年「佔中」之後,香港還爆發「旺暴」?就是反對派對中央及港府的「警告」根本不當一回事。為何2019年的「黑暴」會持續長達半年,規模還越演越烈?就是因為在爆發暴動後,港府不斷向暴徒「跪低」,先是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後來還表明完全撤回相關修訂。此外,有港府高官還自行代表警隊向暴徒道歉,特首更多次「放風」考慮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去清算警隊。港府不斷退縮、一直努力「疏導民怨」,最終換來什麼?就是反對派的勢力越來越大。大家還記得於2019年時,「黃絲帶」的氣焰及他們囂張之嘴臉嗎?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在「黑暴」橫行期間,港府於2019年底依然堅持「區選」。難道港府不知道在暴動期間進行選舉,只會助長社會歪風嗎?莫非特首林鄭不知這決定將會使建制派大敗嗎?港府當然清楚知道。但為何官員當時仍要堅持「區選」呢?大概就是希望暴躁的市民,可透過「區選」向港府及建制派發泄仇恨。換句話來說,即港府就是打算犧牲建制派來「疏導民怨」。結果,反對派大勝,還得寸進尺,不僅破壞街頭,還破壞議會。若非當時警隊高層作出人事調動,由「強硬派」上台平亂,「黑暴」恐怕早已全面失控;如非中央為香港成立《港區國安法》,警隊更依法拘捕疑犯,香港社會又怎會有現在的和平局面?難道「港獨」問題會因港府的「退讓」及所謂的「疏導民怨」之手段而消失嗎?從來都不會!

「孤狼行動」當然是防不勝防,但港府絕對應該向暴力說不,並表現得更強硬,不能有任何退縮。雖說是「孤狼」,但亦不排除可能會有幕後黑手,絕不能放過。而且,如有人或組織以任何形式認同、鼓勵或宣揚這種「恐怖行為」,警隊更應該毫不猶疑的依法把他們拘捕,才能把「恐怖主義」的苗頭完全消滅。

對付「恐怖主義」又豈能退縮?多年以來,就是因為港府太多的妥協,為官避事,還妄想可「疏導民怨」,反對派才會如此得勢不饒人。港府給予的「壓力」不夠,才會使「反抗力」越大。

文:寒柏

從事金融業,自由撰稿,醉心武俠小說創作;近期發表《汴京遊俠傳》、《獵頭交易》、《清明上河記》和《天人》等小說。著作還包括《金庸雅集:武學篇》和《金庸雅集:愛情、影視篇》等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