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聯盟是建制內奸 文 : 文兆基

圖:田北俊FB
圖:田北俊FB

近日,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牽頭的「希望聯盟」,將會打着所謂中間派的名義,派出3人參與今屆的立法會選舉,分別是港大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榮譽講師袁彌昌、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以及港大《學苑》前編輯李啟迪。至於早前曾答允擔任希望聯盟法律顧問的謝偉俊,曾表明自己繼續以獨立身份參選。

雖說田北俊宣稱希望聯盟是「中間派」,但是希望聯盟的發起人名單,都是田北俊在自由黨的舊部,當中包括周梁淑怡、劉健儀、鍾國斌和林文傑。很明顯,所謂的希望聯盟,不過是田北俊在自由黨被人架空權力之後,找回其舊部另起爐灶。這樣的一群自由黨舊電池,竟然話自己是中間派,究竟又能騙得誰呢?

此外,田北俊今次找來的馬仔,還真是跟他臭味相投。以袁彌昌為例,最初跟着湯家驊揾食,到了2017年特首選舉,則諗着撐曾俊華上位,只可惜押錯注,再之後便想借葉劉「起機」。這樣的三姓家奴,會黐埋田北俊身邊,還真的是意料中事。

至於那個甚麼李啟迪,也是一個政治立場搖擺不定的小人。此廂在大學之時曾經主張港獨,有份撰寫《香港民族論》,到了今日竟然話自己不再支持港獨。究竟他是真的不支持港獨,還是為求取得參選資格,又或者是藉着埋田大少身,打入建制內部搞破壞,才去訛稱自己不再支持港獨呢?這個問題,還真是只有李啟迪本人知道。

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雖然田大少宣稱自己期望能吸「淺黃」和「淺藍」的中間票,但是他所找來的參選人,根本不可能吸到「淺黃」的票,因為我們必須明白,不論淺黃還是深黃,都很看重參選人的政治忠誠度,他們根本不能接受參選人的政治立場左搖右擺,更不可接受泛民或本土派的叛徒。

因此,所謂吸「淺黃」票的說法,要不是田北俊真的是個白痴,要不是他在擘大眼講大話。事實上,從希望聯盟對於港區國安法的立場,是理解人大就國安法立法的決定,而不是反對港區國安法,便知道他們根本不是志在吸「淺黃」票,而是志在鎅走建制派的「淺藍」票。假如他們真是志在吸「淺黃」票,又怎有可能不反對港區國安法呢?

由此可見,有人說田北俊建立希望聯盟,目的是要成為議會內的關鍵少數,這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能夠成為關鍵少數,關鍵時刻夥同泛民搞死建制派,當然是他最理想的目標。成不了關鍵少數,能夠分薄建制派的票源,從側面協助泛民取得過半議席,也算是對得住他所屬的本地買辦階級。畢竟,買辦階級兩面三刀,才是正常的事。反之,期望他們能夠真正愛國,才是緣木求魚。

 : 文兆基

時事評論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