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抗議英國違背道義,當義士是夜壺 文 : 會稽山

自從港區國安法出台後,一眾義士的人生安全受到了嚴重的威脅,在這個危急存亡之秋,哪裡是最安全的港灣?哪裡是最溫暖的家鄉?當然是偉大的日不落帝國(僅限二戰以前)英國!你如同母親一樣哺育了香港,成功將香港建設成反共反華基地,回歸前又在特區政府和社會各個領域安插了大批港英餘孽,令回歸後的香港成為中國國家安全的一大漏洞。一眾義士為了你和你的乾爹美國拋頭顱、灑熱血,你作為前宗主國,難道沒有道義救助義士嗎?

偉大的英國母親,我們一眾義士當然理解你,由於你已經日落西山,沒有實力像美國一樣赤裸裸地直接出手干預香港事務,但不代表你可以只是口惠而實不至啊!給香港的BNO持有人免簽證進入英國12個月有什麼用?當我們是難民嗎?為何不是直接給我們英國公民資格?我們在香港幫你做打手、做醜人,你就毫無風險、毫無成本地在幕後白白坐收紅利,然後向你的乾爹美國邀功。但問題做打手也有人工收啊,我們做牛做馬又得到了什麼?

其他事情我們也不和你計較了,只談一下你們視為對一眾義士天的大恩惠——BNO吧。首先,即使BNO延長入境期限到12個月,去到英國也必須找到工作才有可能申請居英權,我們這些義士的英文水平,你也很清楚,看看我們錯漏百出的英文抗議標語就知道了,怎麼可能找得到工作?即使能找到,肯定也不過是些洗廁所、執牛屎的厭惡性工作,這點微薄收入連溫飽都成問題,我怎麼溝女嘆世界?你不會真的以為我搞革命是為了民主自由吧?

其次,97後出世的人根本無資格申請BNO,但這次搞亂香港最賣力的是誰?被洗腦洗得最徹底的是誰?對母親你最死心塌地的是誰?當然是我們這批乳臭未乾的97後,但你竟然直接就把最大的功臣拒之門外,你這樣做就不怕以後再也找不到傻仔替你賣命了嗎?其實,你真的很蠢,為何英國成為歐洲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就是因為你們人口老化太嚴重,如果有我們這些年輕的義士幫你們拉低平均年齡,不是英國未來發展最大的紅利嗎?

我們不但年輕有活力,而且我們比你們更民主,最近你乾爹美國的反種族歧視起義已經蔓延到英國,你們居然包庇前首相邱吉爾等種族主義者,這難道不是違背了你們一直宣揚的普世價值觀嗎?你們國家保守黨長期一黨獨大,這不是獨裁是什麼?就然我們這些民主力量的後起之秀,讓你們見識見識什麼才叫真正的民主吧!什麼,原來你們的普世價值只是說說而已?民主只是你們干涉他國內政的藉口,維護自身利益才是你們最關切的核心問題!

民國時期上海的黑社會大佬杜月笙曾有名言:黑社會只是政府的夜壺,需要的時候就從床底拿出來用,不需要就嫌髒嫌臭一腳踢開!我們一眾義士想請問敬愛的英國母親,你所謂的BNO政策是真心希望收留我們嗎?還是只是把我們當夜壺?

: 會稽山

學研社研究員、時事評論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