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承擔也可更新?

常說人誰無過,聖人也會犯錯!所以犯了錯並不是什麼一生不可補償的錯誤。只要肯承擔面對,有悔意去改變,我們絕對應該給予機會。

早前警務處長蕭澤頤曾公開發言,叫社會應該給予曾經因黑暴入罪的人士一個更新的機會,只要他們有承擔法律責任、亦有悔意去改過,我們應該接納他們,才可令一班當年無知被利用的青少年重回正軌,對社會對國家才有更深入的了解。所以一哥一直為更新人士出力輔助,這一點我也十分欣賞和支持。

警務處長蕭澤頤
警務處長蕭澤頤

罪犯在法庭認罪求情,只要有誠心悔改的心,法官也會輕判減刑。但若那罪犯連承認自己錯誤的意思也沒有,亦從沒有公開道歉承擔過任何責任,那我們還應否給予機會?得過且過側側膊不提舊事,便可以當無事發生過?

我想講的是段崇智!

黑暴當年站在學生那邊,不求證不徹查亂聽學生對警隊的嚴重指控,更公開信去指責警方對女學生「性暴力」要求警方交代!當年更扮演「段爸」角色多次慰問支持學生暴力抗爭,變相支持違法;更代表學生與警方談判!明目張膽地對抗為社會執行職務的一班警務人員。校園更淪為兵工廠,製造汽油彈和武器,令多年名校學府變成「暴徒大學」!

到之後有人庭上承認自己製造謠言的「新屋嶺性侵」指控純屬指虛烏有;向「段爸」指控警察性暴力的女學生吳傲雪亦從未能提供任何證據詳情甚至銷聲匿跡。請問當年包庇暴徒的段崇智,有沒有為自己的失言指控承擔過任何責任?先不講法律責任,他甚至連對警隊說句「對不起」的承擔也沒有!最可笑還被中大校董會提前續約連任校長!

早前中大開學禮,請了很多高官參與。其中中大舊生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警務處長蕭澤頤也有出席。政府及各界重啟與大學的合作和活動是好事,但見大家像「無事發生過」一樣,不再需要段爸向警隊曾經的無理指控再交代和承擔,一切當粉筆字抹了就讓警隊吃了隻死貓便算?難道段校長真的以為可以坐一坐給年輕人更新機會的順風車,讓疫情的三年洗掉大家的記憶?

段崇智完美演繹做縮頭烏龜和牆頭草的好處。但這是一個怎樣的榜樣給公眾和學生?原來「逃避」也可以重新出發!難怪有那麼多暴徒選擇「走佬」逃避刑責。只要拖得便拖,懂得隨風擺柳,也會有更新的機會⋯唔⋯這真是推翻了我一直的道德觀念了!無言⋯。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