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英國《香港半年報告》至《國際特赦組織》謊言,說明英美全力抹黑中國和香港 文:謝悅漢

所有在香港的市民(包括外籍人士),只要他們在黑暴期間,是在香港生活,都見證香港在該段時期法治蕩然無存,大眾是在無法無天日子中惶恐度日;自從頒佈《香港國安法》後,香港立即走出危難,法例生效後很快便止暴制亂,恢復安定繁榮法治的日子,但英國外相祁湛明居然夠膽要求廢除此法。

祁湛明不會不知道上述事情,但卻在《香港半年報告》中大肆抨香港國安法,他應知道國安法是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精神納入其中。

為了抺黑香港的司法制度,祁湛明不惜抨擊針對黎智英、陳日君主教以及彭滿圓牧師等人的起訴,卻對案情本身隻字不提。香港目前有六位英籍法官以非常任法官的身份在終審法院任職,其中包括前英國最高法院院長範理申(Nicholas Phillips)和廖柏嘉(David Neuberger),相信如果祁湛明詢問他們的話,他們一定會願意如實報告香港實情。

此外,「世界正義工程」於去年10月發表2022年法治指數,香港在140個受訪地區當中排名22位,高於美國的26位、意大利的32位和希臘的44位。足以證香港司法界成就矚目,值得嘉許。

國際特赦組織日前聲稱,一名在韓國留學的中國維吾爾族學生,在5月初來港探望朋友時失蹤,又引述該名友人稱學生最後的信息透露在機場被中國警方審問云云。結果不足三日,這宗「學生失蹤案」隨即被踢爆是徹頭徹尾的謊言,這名學生不僅安然無恙,而且由始至終都沒有來過香港。

遭公開揭穿它的謊言後,國際特赦只說,「很高興得知該學生說明的情況……將繼續努力為可能人權被剝削的人提供支援,繼續監察中國的人權狀況」云云。

國際特赦組織根本是由西方操控組織,世人看到其關注的不是人權,而是如何造謠、抹黑、撒謊,藉此抨擊中國和香港的人權狀况,而西方傳媒只報道它的虚假訊息,事後亦沒有大力澄清,說明西方傳媒立埸偏頗。

從上述事件事情看出,英美及西方集團是不遺餘力,聯手抹黑打擊中國和香港的誠信和聲譽,居心何在?大家一目了然。

文:謝悅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