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蔡英文「博士」的「名譽」談起 文 : 福蜀濤

台大法律系榮譽教授賀德芬8月29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強調根據在美國任教的台裔教授Hwan C. Lin(林環牆)所做調查報告,蔡英文35年前並未取得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學位。

賀德芬在記者會上質疑,目前包括大英圖書館、倫敦大學總圖書館、法學研究中心都找不到,完全沒有蔡英文論文的文本,同時經過林環牆的寄信詢問,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圖書館主管回信中,說明從來沒有收過蔡英文的論文,這應該都要清楚說明。

蔡英文9月4日已委任律師向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賀德芬、林環牆涉嫌妨害名譽。

說到蔡英文提告的台北地檢署,正是辦她出訪專機走私一萬多條香菸案的北檢,柯文哲曾質疑北檢「辦不下去」,而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則表示,辦私菸案沒有壓力,案件不會難查,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邢泰釗辦私菸案有沒有壓力,只能問他自己,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對蔡英文有沒有取得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學位同樣適用。蔡英文兩個案子現在都到了邢泰釗手上,不管他有沒有壓力,兩個案子的偵辦和起訴與否,對這位檢察長而言,同樣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身為中華民國總統,中華民國都不放在眼裡了,身為中國人,從來不當自己是中國人,蔡英文還會在乎中國人之間的「名譽」?看來多半仍是選舉考量。拿出政經學院的證書,公開其論文在哪裡,證明倫敦政經學院的圖書館主管搞錯了,有這麼難嗎?這麼大陣仗提告,不過在穩住基本盤,順帶造個勢罷了。反正在台灣這個藍綠涇渭分明的社會,即令司法判決了,到頭來多半仍是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何況今天台灣司法碰到政治後是不是真的獨立,還是個大問號。

蔡英文是政治人物,功業彪炳才是政治人物最大的榮譽,才可歷史留名。只要立了大功,誰管你有沒有博士學位。

說起今天在台灣的各路政治人物,如果不是成天想着升官發財,而有立功留名青史之志,看來只有一條路:台海兩岸的和平統一。蔡英文的最大功業也只有這一條路可行。然而要這位李登輝的繼承人走兩岸和平統一的道路,除非她有當年堅決反共的美國總統尼克遜與周恩來握手的魄力,否則無異緣木求魚。

今年對內她推出進一步去中國化的高中歷史教科書,對外她公開支持港獨、拚命虛擲納稅人的血汗錢向美國購買過時的武器,擺明了要向分裂的路途一步一步往前挪。但是在《反分裂國家法》代表的海內外全中國人的意志面前,她的結局只能與李登輝一樣給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遲早要給掃進歷史垃圾堆的人,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就算完全是子虛烏有,又「妨害」得了蔡英文什麼「名譽」?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