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謀財到害命的詐騙 文:福蜀濤

8月9日,台灣大學召開記者會,說明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情節嚴重,建議撤銷其碩士學位,後經台大教務處核定撤消。

8月11日,台北三立新聞網報道,一位在柬埔寨工作三年的台商表示,常常看到新聞報道發現無名屍,「這些都是被騙來柬埔寨淘金,逃不出去被打死的,槍殺的」,目前「有2、3百罈骨灰無法運回家」。

這位台商指出,運骨灰罈的機票要30萬台幣,不是每個家屬都能負擔得起,因此他奉勸懷有掏金夢的台灣人,千萬別來柬埔寨,不要讓父母傷心難過了。

S
S

台灣這個島在民進黨全面執政六年多,成了詐騙犯的「天堂」。儘管民進黨經營多年「反中、仇中」輿論,聽到中國大陸重判台灣的詐騙犯,不少台灣人忍不住叫好。

詐騙犯主要是謀財,發展到以高薪誘騙台灣青年到柬埔寨工作而喪命,已是從謀財到害命了。然而到今天仍未受到台灣這個政權的重視。

而蔡政權重視的卻是一個青壯年政客的「人格和清白」,其碩士論文經台大查明是抄襲的後,蔡英文一聲令下,整個執政黨團結一致,相信林智堅,支持他捍衛自己的「人格和清白」。

執政黨的喉舌中央社8月9日報導,蔡主席的發言人黃世杰當晚透過新聞稿說,民進黨相信林智堅個人清白,並支持林智堅繼續捍衞人格聲譽所採取的行動。

黃世杰在新聞稿中把一個論文抄襲問題移花接木為政治問題,指責台大未讓「立場鮮明」的蘇宏達「迴避」。似乎一個人一旦「立場鮮明」後,他說的「太陽從東邊出來」都成了問題。

不過黃世杰顧得東來西又倒,台大還沒壓下,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也涉嫌抄襲,在中華大學尚未公佈調查結果前,從選票考量,蔡英文不得不低頭,她力挺的林智堅終於在8月12日宣佈退選。

其實「公務繁忙」的林智堅有沒有時間去「抄」論文,都可以打個很大的問號。「抄」可能都是他的謊言。

整個執政黨傾全力挺林智堅,面對台灣人給騙到柬埔寨強迫勞動、暴力虐待、性侵、摘除器官,甚至遭到殺害,各相關部會卻僅以加強宣導應付。事態越發嚴重後,行政院才勉強召開了個專案會議,目前尚未見推出什麼具體措施。

島內無家可歸人日增,島外台灣靑年輕易成了販賣人口詐騙犯的受害人,台灣的就業市場肯定出了大問題,不過這是有待以後解決的問題,眼下是淪落柬埔寨的台灣人,活的要救,死的骨灰要運回。

目前積極迎救柬埔寨受害台灣人的多海內外民間團體,也有受害人之友央請北京駐柬大使館協助的,而對台灣這個只會關起門來做大內宣的蔡政權,受害人及其父母似已不存任何指望。

蔡政權無心或無能救出那些淪落柬埔寨的台灣人也罷了,運回死者的骨灰則是不能推托的,這是那些哀哀無告父母們最卑微的一點要求了。

文: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