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用媒體的尷尬 文 : 福蜀濤

網絡影片截圖
網絡影片截圖

這陣子,民進黨上下的主要任務可能只有一個:轉移民眾對進口含瘦肉精美豬美牛的注意力。

這個髮夾變轉得實在太急太大,蔡英文轉彎前可能沒有跟民進黨高幹與其政府中大大小小官員打招呼,他們批馬英九政府當年欲進口美豬美牛的影片、談話全給送上了網絡社交圈,弄得他們措手不及,一個比一個尷尬。

民進黨可以對主流媒體專政,卻很難杜絕網絡社交軟體上傳來傳去的影片,那可是如假包換的民進黨有頭有臉人物現身說法,吶喊瘦肉精要零檢出!面對這些影視紀錄,以前硬拗其為「假新聞」的一手已派不上用場。

說巧不巧,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在陳菊市長任內當新聞局長時,在局長室與女記者顛鸞倒鳳的事這時給掀了出來,那份可謂民進黨黨報的《自由時報》,9月10日以一整個版炒作,其中三分之一版面是合成局長辦公室與一對男女相擁的彩照,12日的該報頭版更以「立案調查丁允恭 監委:必要時約談陳菊」為頭條。

丁允恭好歹是蔡英文的發言人,陳菊好歹做過蔡英文的秘書長,胳臂折了往袖子裏藏,怎麼形同蔡英文的御用媒體居然大肆炒作?

9月11日《自由時報》又以整版炒作冒充台灣製的大陸製口罩。頭條不出「反中」意味的「管控中罩流向 進口需先申請」,如果只看這兩天《自由時報》的台灣人,看不到其他幾家主流媒體怎麼繞也繞不過的進口瘦肉精美豬美牛報道,大概根本不知道以後自己可能吃到含瘦肉精的美豬美牛。

意識型態碰到瘦肉精萊克多巴胺,不管含量是多是少,一般人只要聽到有毒,多會把意識型態拋到九霄雲外,保命第一。台獨不台獨是民進黨的黨務事不說,一路炒作下去,還可能影響選票,動搖政權。為其開脫,御用媒體恐怕也只有引開話題一途。從這點看,《自由時報》用心不可謂不良苦。

《自由時報》一向是民進黨的反中急先鋒,負有為民進黨對台灣人「去中國化」的洗腦重責。然而一旦成了御用媒體,就不得不把眼睛放亮一點,哪天主子猛然來個髮夾彎而反應不及,所餘已不多的信用很可能陪葬殆盡而血本無歸。有興趣的讀者不妨網上查查當年這家媒體如何報導民進黨蔡英文等高幹反對進口含瘦肉精美豬美牛的報道。

這次的髮夾彎不是蔡英文第一次,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次。眼下王金平要率國民黨10人團到廈門參加國共論壇,9月11日的《自由時報》報道,王金平見過蔡英文後向江啟臣保證說,蔡英文沒有要他傳話。然而王金平行前回後都安排向這位總統報告,看來還有一個更大更急的髮夾彎機會擺在蔡英文面前。

特朗普泥菩薩過江,陷入新冠疫情泥淖的美國統治集團是不是已日薄西山?蔡英文不思「為國」,但不能不「保家」。蔡英文承認一中這樣一個核彈級的髮夾彎目前看來沒有絲毫跡象,但作為御用媒體的《自由時報》,可得有不怕一萬怕萬一的心理準備!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