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盡快立法「防止網絡散播恐怖主義」和禁止歌頌恐怖份子行為的視頻和訊息 文:謝悅漢

文滙報資料圖片
文滙報資料圖片

越來越覺得香港特區政府反應遲鈍,而且經常不知不覺和後知後覺,不論是處理「佔中事件」、「黑色暴亂」、「黑護罷工」或「疫情侵襲」,反應總是慢半拍,落後於形勢。

德國和法國於2018年在歐盟議會提出《防止網絡散播恐怖主義內容審查草案》(Anti-Terrorism Censorship Regulation),規定網站內容若被警方視為「恐怖主義」,即使沒法官授權,網站必須於1小時內刪帖,否則將處以網站收入4%的罰款。

自政府頒布《國安法》後,攬炒派及本土派份子已明白大勢己去,又見金主肥佬黎被拘禁多時,英美主子都束手無策,這些暴徒巳不像以往猖狂,大模斯樣舉行大規模示威抗爭,轉換為網絡宣傳抹黑誣衊特區政府和中央,真是本小利大,效益不錯。

看見恐怖份子「孤狼襲警」行為,黄絲網絡竟然將兇徒表揚為「勇士」、「烈士」,一些支持者事後紛紛持花到現場悼念斃命暴徒,這種天理難容的事,卻獲違反人性的支持者在網絡上大肆宣傳和美化罪行,可悲可嘆嗎?

如果特區政府和立法會不迅速通過類似「防止網絡散播恐怖主義」法案,後患無窮。大家知否在「黑色暴亂」被捕暴徒,至今仍未被審理完畢,連儂牆曾建立多時,要市民大聲疾呼才被清理,「黑護罷工」組織者無人被處罰,23條多年來無法通過立法,如果政府和建制派不共同努力迅速將「防止網絡散播恐怖主義」法案立法,難道又要等待中央出手?請問怎能贏得民望和民心?

文:謝悅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