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內地「逆行」 團結戰勝疫情 文:沈慧林

16日下午2時半,第二批內地援港醫療隊300人抵港。在一星期內已有375名內地醫護來港支援。這些醫護離開家人和內地的工作崗位,來到香港救助幾乎崩潰的醫療系統,體現兩地人民血濃於水的親情。香港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內地醫護是我們最好的親人,新冠病毒是我們共同的敵人。眼前最重要是互相信任,團結上下一心,盡快把疫情控制住。

頭兩批支援香港的內地醫護大多來自鄰近的廣東省珠三角地區,語言相近,充分考慮本港需要。他們專業技術過硬,本身都是珠三角主要醫院的骨幹成員。在內地本身也面對疫情威脅的情況下,他們離家別子,不顧個人安危來港,實在令人感動至深。

他們當中有人為了來港支援推遲婚期,有人因此不能照顧年幼的孩子,也有多次出征的「老兵」再披戰袍,為的都是本港疫情盡快受控。絕大多數香港市民對援港的內地醫護心懷感激,16日當日更有市民組織在醫護車隊經過的路邊夾道歡迎。

執筆當日(17日)香港單日新增21650宗確診,雖然數字沒有再上升,但同日再增202名新冠患者離世,今波疫情累積4,923名患者死亡。香港公立醫院的8萬多名員工中,逾兩成都已經染疫,十分缺乏醫護人員治療重症患者。早前有急診室主管談到醫護辛苦時當場痛哭,令人心酸。可見內地醫護的支援,是眼下香港最急迫需要的,是救港人於水火之中。

內地有個詞叫「逆行」,是指一些人不畏艱難險阻,面對疫情、天災等危險,他們不顧個人安危,勇於走在最前,拯救生命。每一次內地城市出現疫情爆發,都會看到大批這些「逆行者」。香港市民共同在第五波疫情中目睹「逆行」的光輝,親眼見證「一國」的優勢。 「逆行者」的專業醫術能拯救危重病人,他們無私的奉獻精神更能感動港人,激勵港人一起團結同心,就一定能盡快戰勝疫情。

文:沈慧林

港區青海省政協委員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