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自由民主嗎?

由美國多年來一直輸出的民主自由概念,更利用這種意識形態與制度去改造別的國家。利用民主這光環,可以去顛覆別國的政權,也可能派兵把別人滅了。究竟他們的所謂民主自由,又是否真的值得大家跟隨?

看看阿富汗,美國花了二十年時間金錢,輔助的都是腐敗的阿富汗政府軍利用「影子軍」去騙美國錢。美軍一走,塔利班便回朝。利用民主藉口去拯救當地人民?但在撤離時看到平民爬上美軍專機外面求救,他們又竟可以狠心照飛把多人摔死。

就算如日本戰後跟足了美國的指揮,但到日本實力強大威脅到美國利益時,美國也利用了廣場協議,把日本經濟打得一沉幾十年,見當年他們如何打壓東芝便一清二楚。

到現在5G鬥不過中國,又用差不多手法去打擊「華為」,為他們加上莫須有罪名。可憐孟晚舟一關便被軟禁3年,最後又不是為了政治目的而釋放。但美國卻此地無銀地作出釋放前設條件如:不許挑戰美方任何事實指控及有機罰款。此案絕對是一宗針對中國公民的政治迫害,目的是打壓中國的高技術企業。

再經歷香港黑暴,親見外國勢力的參與程度,終於明白推動民主的背後目的,都只是用來攪亂別國的藉口。但今次真的弄巧反拙,經過黑暴的破壞,令更多曾支持外國民主態度的人清醒,更多人對祖國之前的誤解體會了,令很多香港人更加愛國!

民主自由真的對一個國家是好事嗎?美國多年來連想起一條跨越全國的鐵路,至今仍未能在州與州之間達成協議。越多人有意見,所有的改革政策也需要更長時間去磨合。你看被指所謂沒有民主的內地,在短短二十年間便超英趕美,無論經濟、科技、建設,大型機建高鐵橫跨全國。嚇到美國怕怕又急着嘗試打貿易戰去打壓中國?請問這又是自由社會競爭嗎?到自己利益受損時,美國骨子裏那些獨裁便會浮現出來。

有人說內地沒有人權私隱,監控鏡頭到處也是。社會信用評分令人民沒有「自由」。但此系統目的只是讓大家做一個更好的人!的確現在內地交通違例、罪案大幅減少了⋯,這不是很正面的大方向嗎?行得正企得正的人又怕甚麼?現今人類社會不是一向也有法律制度的管束?一句自由便可為所欲為豈不是世界大亂?何況全世界最多監控鏡頭的是英國!但為什麼大家有沒有去投訴英國沒有人權私隱,還要爭相移民去?

香港遲遲未能和內地通關,全因不肯推行類似內地有追蹤系統的「健康碼」程式。澳門政府一早乖乖跟隨實行「澳康碼」,所以可以一早通關,否則單靠賭業旅遊業的澳門便有嚴重經濟影響。不聽話的香港政府還用「私隱、自由」去拒絕配合,若我是內地政府也不會冒風險跟你互通吧。所以香港旅遊零售業務持續未能重上軌道,請不要怪別人,都只怪很多港人包括政府官員都被所謂西方的「自由民主」洗腦而拒絕配合內地的防疫政策。你看歐美崇尚自由,結果多人確診及死亡,疫情至今亦未能受控。反而有十四億人的中國,卻在短短時間內控制好。太自由又是否一件好事?

究竟美國多年向外輸出的自由民主概念是否可行?還只是一句用來顛覆別國政權、控制別國經濟的口號?相信有點腦袋的人近年也看得清楚。外國勢力對中國愈用高壓手段抹黑打壓,卻只會令中國人更團結更愛國。假民主的美國已經被中國越漸強大的壓力而逼得狐狸尾巴露出來了。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