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新疆棉花 揭美遏華陰謀 文:朱立威

H&M、Nike等公司抵制新疆棉花、污衊新疆存在「強迫勞動」的言行引發內地輿論的強烈憤慨,中港演藝人紛紛宣布中止與該些品牌合作。事件看上去似乎是某些企業的決定,但實際上,行業組織BCI(良好棉花發展協會)才是「幕後推手」。而BCI金主之一是臭名昭著的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抵制新疆棉」這一事件的本質,根本無關所謂的「強迫勞動」,而是美國長期以來操控NGO干預他國內政的又一例子,更是美國遏華目的策略的又一體現。

除此之外,美國傳統基金會出於「政治偏見」,假以香港近年愈來愈受北京控制,武斷表示香港政策甚至已全由北京決定,不再有自主性為由,把香港從「經濟自由度指數」評級榜剔除,並納入排名一百零七位的中國一併計算。事實上,傳統基金會是美國一個右傾的智庫組織,在1973年創立,早在列根總統主政年代,已是保守派的主要智庫。在中國日益強大的情況下,傳統基金會自然對中國內地及香港看不過眼,用盡方法打壓,今次更大搬龍門,將香港踢出名單。

事實上,依據基金會一貫以來的評核準則來衡量,不管是金融自由、貿易自由、營商自由、公共財政穩健等多方面,香港在過去多年的優勢無甚改變,依然是名列前茅。在商業方面,中央並無作出任何控制,香港的金融、貿易各方面仍然很自由,資金如常自由進出,就如本港首富李嘉誠便在全球各地擁有不同的投資項目,自由作出買賣。李嘉誠旗下的長江實業早前更以170億元向李嘉誠基金會購入三項英國基建資產及一項歐洲基建資產,當中有配電、水務、配氣和轉廢為能公司。無獨有偶,英國配電公司Western Power Distribution近日以監管資產價值(RAV)1.73倍作價成功出售,用這方法計算長實擬向李嘉誠基金會購買之英國基建資產,將相等於250億元,價值高於收購作價。這亦反映香港金融活動正常如一,小市民仍然可以在香港賺取全世界的錢。

真金不怕紅爐火,美國如何出盡方法打壓,亦難阻國家經濟騰飛,就如在新冠疫情肆虐下,中國是去年唯一保持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香港背靠祖國,前景必定光明。

文:朱立威

南區建設力量召集人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