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炮製新疆假新聞 拉攏西方國家圍堵中國 文:沈運龍

美國近期頻頻抹黑中國,自拜登上任後更甚。原以為特朗普時代已過去,中美關係有望緩和,沒想到拜登時代反華政策更狠毒。他上任後首次外訪,即於今年6月在英國出席七國集團峰會,峰會上將拉攏七國集團的支持,目的是齊齊制裁中國對待新疆「強制勞動」問題,稱要提升共同民主價值觀。中國今次殺到埋身,絕不能夠掉以輕心,以對駡方式已經不切實際,要用行動反擊謠言,重點在公關上做好宣傳,以免落入拜登的假新聞陷阱中。

拜登上任後反華手段更為狠毒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4月7日發布一份長達280頁的反華法案,當中提及所謂人權、對印太區域的軍事預算等。有專家分析,這份法案是特朗普主義的延續,也意味着拜登主義的形成。我覺得甚有道理,拜登上任後,反華手段更為狠毒,利用人權、民主、自由等所謂西方價值,務求得到西方國家的共鳴對付中國,這次新疆事件上就可見一斑。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就馬上出來說,民主不是可口可樂,美國生產原漿,全世界一個味道,如果地球上只有一種模式、一種文明,這個世界就會失去了生機。王毅不是說得沒有道理,但中國今次要盡快解決新疆問題,而不能只是打口水戰,不能紙上談兵。皆因對於西方的偏見,你說甚麼都是錯的。

污衊中國對新疆種族滅絕

但西方這樣整天製造假新聞,胡說八道,假話說一百遍就能成為真話了。而且今次美國聲稱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人施行「種族滅絕」,如此嚴重的指控事關重大,絕對不能像過往一樣掉以輕心,種族滅族是國際罪行,最重要是中國並沒有這樣做,卻被如此污衊,甚至別有用心人士已經開始呼籲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並形容為「種族滅絕奧運會」,可見這個問題已經殺到埋身,不能迴避。

中國要用真新聞事實反擊

但是這個問題特別容易解決,西方炮製新疆假新聞,中國只要用真新聞事實反擊即可。首先,用事實說話,大家一直擔心西方這樣炮製新疆假新聞,一定會對新疆棉花產業造成毀滅性的打擊,但是我們發現,並沒有,而且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新疆整體出口額較去年增長33.75%,中國可以多用事實宣傳。

其次,在事實基礎上,中國只要擅用公關手法即可。例如中國可以製作旅遊節目,節目中多介紹新疆的歷史文化,在全球不同的國家播放。甚至可以組織旅行團,為已經打了疫苗的人士前往新疆旅行,免費接待各國新聞界人權組織去新疆探索瞭解。所以我認為,今次新疆問題上,重點是公關宣傳,我們說真話用真新聞,甚麼都不用怕。

文:沈運龍

古珀行珠寶有限公司及冠玲瓏鑽石藝術博物館總裁
香港各界商會聯席會議秘書長
中華廠商聯合會董事
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榮譽顧問
也門共和國榮譽領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