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羊頭賣狗肉、用假貨賣私貨的支聯會 文:悠然

支聯會去年舉辦六四集會後,共26名民主派人士分別遭票控舉行、明知而參與及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支聯會去年舉辦六四集會後,共26名民主派人士分別遭票控舉行、明知而參與及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支聯會成立於八九年之夏,是在港人諸多的心結下誕生的,包括了部分港人愛國之心、九七大限的壓力、難民及其後代對中共的猜疑、對內地政治的幼稚理解、對西方政治口號的盲目崇拜。所以,在早期司徒華年代的支聯會,我們看到的是既有純樸的愛國之情,也有幼稚的西方崇拜和中國自卑,香港人通過參加支聯會的集會,把自己和歷史大事聯繫一起,既滿足了自己虛榮,又搶了道德的高地,鄙視一切「泯沒良知」的「混蛋」,是一宗只賺不賠的買賣。

八九年後的10年,我都會參加支聯會的集會,雖然明知很多資料和故事都未經證實,有些更是明顯杜撰的,但為了紀念還是參與了,只是歌不唱、口號不叫,靜靜呆想。後來我不再參加,也叫朋友不要參加,因為發現支聯會已表面愛國實際賣國,並且夾帶太多私貨,而它除了集會,並沒有其他可行的方法達到目標。

看看支聯會式的集會:
台上諸君頭繫紅巾、手執火炬、面帶悲慟、目含「淚光」、口吐豪言;
台下民眾情緒激動、口口民主、聲聲不忘、喊叫歌詠、燭光點點。

這只是一場賓主同歡的表演,並在回歸前已成了泛民的票倉,為泛民參選人搖旗吶喊,也體現他們不想付出又要收割的虛榮偽善心態。

細看一下支聯會的工作綱領,荒謬和無知並存:

「結束一黨專政」,我們先不問中共把中國從衰敗邊緣拉回全球舞台中央、使億萬計國人脫貧成富,做得這樣出色為何要結束?也不要問如果結束了對中國人有甚麼好處?我們先問在香港如何結束一黨專政?推翻一個政權是要深入內地,策反抗爭的行為,要冒着殺頭流血的險,支聯會敢嗎?

又「建設民主中國」,民主定義是甚麼?如果是指歐美模式,支聯會至少也要到內地成立機構,做做教育推擴的工作吧?沒有!

大陸不允許?看看人家基督和天主教,內地禁教數十年,稍為放鬆,教會便如雨後春筍。

簡單來說,支聯會就是一個賣掛羊頭賣狗肉,用假貨賣私貨的組織。

事實上,過去30年,同一條「抗爭民主方程式」在各地不斷上演,無論叫顏色革命也好,或阿拉伯之春也罷,方式大同小異,都是在自稱手無寸鐵的本國民主人士、外國傳媒、NGO聯合鼓動下向政府奪權,製造大量真真假假、無法認證的訊息,在短期內激起民憤,從堵路到革命,但無論結局成功與否,該國境況都是每下愈況。

2019—2020年在香港發生的黑暴,是把32年前在北京發生的事重演一遍,對不少港人來說,這是一道清涼劑,讓我們思考那些貌似非黑即白事件的真像,也想到支聯會就是一個怪胎,它打着愛國旗幟,卻做着賣國行為;它是口號巨人,卻是行動侏儒;它藉着年年在中國傷口灑鹽的機會,不斷壯大厭中反華的年青力量和反中亂港的政治圖騰。

文:悠然

學研社成員,香港七十後傳媒人,港大經濟系畢業生,從事媒體編、寫、評、教工作達二十年,擅長發掘繁雜時事問題背後的故事,現為自由撰稿人,並把過多的好奇投入到中國近代史研究中。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