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種仇恨的《蕃薯村總動員》 文:福蜀濤

杜正勝是李登輝的「靈魂工程師」,在教育上進行的靈魂工程是要台灣人「背祖」,雖然不能把那些在他主持教育大計下成長的台灣人教育成美國人、日本人,但盡其所能也要把他們教育成不是中國人。

到了蔡英文主政,她有位杜正勝教育出來的「靈魂工程師」潘文忠,比起杜正勝,可謂「青出於藍勝於藍」,他把教育對象提早到3到6歲的幼兒,儘早將「仇中、恨中」的種子埋在他們心底。

潘文忠的教育部網站有項「全民國防教育」,哪個「國」的「國防」,他沒有說,然而從其最近出版的3-6歲學齡前幼兒繪本教材《蕃薯村總動員》看,這個「國」顯然不是「中華民國」。

潘文忠在繪本裡類似「跋」的《蕃薯村的大小事》中對老師、家長們說:

「《蕃薯村總動員》是一本為學齡前幼兒編製的全民國防教育
教材,藉由故事繪本啟蒙幼兒的『安全概念』及『國家意識』,以達成全民國防教育向下扎根的目標。」

他接着說:「故事以『安全』及『防疫』為主軸,由蕃薯村遭遇一連串的危機展開序幕。大野狼入侵蕃薯村不但偷走食物,還破壞村莊,更帶來了四處傳染的病毒,讓動物村民們非常緊張……。後來動物村民們同心協力、團結一致,發揮各自的力量,製作防衞武器及落實防疫措施,最後才趕走了大野狼、消滅病毒,解除了入侵者的危機。故事情節傳達國家防禦戰備及全民防衞動員(民防)的概念,以及保護自身、守護家園、共同防疫的重要。」

2020年11月潘文忠出版這本播種仇恨的《蕃薯村總動員》,同年12月,蔡英文的文化部長李永得禁了一本與防疫有關的童書《等爸爸回家》,「國家未建,意識先行」,蔡政府這兩位部長可說前後輝映,為民進黨充當廖化,配合蔡英文那位逢中必仇的衞福部長陳時中,適時為其「建國大業」來個「超前部署」!

撇開政治,單說疫情。談起入侵「蕃薯村」的「大野狼」帶來了四處傳染的病毒,如果照陳時中代表民進黨政府的說法,這個病毒就是「武漢病毒」,然而現實是帶新冠病毒「入侵」台灣這個「蕃薯村」的「大野狼」,多是旅居歐美的「蕃薯村」村民,大陸帶病毒入境的「蕃薯村」村民反而屈指可數。請問潘文忠,究竟誰是「大野狼」,究竟「蕃薯村」要對付的是「武漢病毒」還是「大野狼」?

世界衞生組織定名COVID-19的病毒,就人種而言,業已證明是無差別待遇;就地域而言,業已證明沒有邊界擋得住。除非在人類、在全球得到控制,「蕃薯村」村長轄下負責防疫的幹部,再怎麼「超前部署」,也沒有辦法讓台灣這個島成為新冠病毒的世外桃源,如今反而是擁有新冠病毒疫苖的境外諸「大野狼」把「蕃薯村」村民給拋到了九霄雲外,將蕃署村與世隔絕了!

文: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