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派挑戰國安法終自食其果

早前,警方國安處以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名,拘捕55名攬炒派,他們全部參與組織去年立法會「35+初選」計劃。這些組織及參與「初選」的攬炒派被捕,可以說香港《國安法》為他們生動地上了一課國家安全教育課。

攬炒派政客一直太高估自己,無視《國安法》存在,以為中央政府懾於外國勢力就不敢治理他們,組團到了美國一行與政府官員及議員合照一張,就如取得「護身符」。從過往這些攬炒派無耻政客,例如李柱銘、李卓人、黃之鋒、羅冠聰等人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合照可見,攬炒派個個表現出畢恭畢敬的樣子,猶如朝見美國主子,他們的效忠對象已表露無遺。他們自以為跑到外國,乞求外國政府的干預及制裁香港,就會迫使中央政府讓步。

去年以戴耀廷為首的攬炒派高調搞立法會「初選」,提出「真攬炒十步」,謀求在立法會取得35席或以上後,否決政府財政預算案,令特首下台及政府停擺。無視2020年6月30日香港《國安法》已經通過,以及特區及中央政府先後表示,「初選」涉嫌違反國安法。例如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出聲明,若所謂「初選」,目的是要達成「35+」,以阻礙、反對所有政府政策,這或會構成顛覆國家政權罪。中聯辦及港澳辦亦先後發新聞稿,嚴厲譴責「初選」是非法操控選舉,公然挑戰《國安法》;又點名批評戴耀廷上演港版「顏色革命」,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查處。攬炒派不但沒有理會相關警告,自以為有美國勢力撐腰不懂得收手,反而故意去觸碰國家安全底線。

攬炒派錯誤低估中央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當香港成為以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反中亂港的「橋頭堡」,成為動搖國家安全的一個缺口,特區及中央政府執法一定會手起刀落、毫不手軟。1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鼓動支持者衝入國會大樓,意圖阻撓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確認總統候選人拜登獲勝,結果導致五人死亡及多人受傷。拜登及多位美國政府官員、政客立即將這些示威者抨擊為暴徒、叛亂者,並用意圖發動政變來形容,事後出動聯邦密探(FBI)大規模拘捕闖入國會的人士。甚至有美國眾議院議員提出彈劾特朗普的動議。可見,以民主制度及自由理念見稱的美國,國家安全仍是高於一切。

攬炒派發起「初選」目的只有一個,以「初選」取得35個或以上的議席後,否決財政預算案,令特首下台及政府停擺,癱瘓特區政府施政。立法會「初選」並不是單純的民間選舉,是以達至奪取香港管治權為目的,這明顯違反香港《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攬炒派有今日的結局完全是咎由自取。故有網民笑言,戴耀廷當初提出「真攬炒十步」,可能連自己都預料不到,未進行攬炒第一步,自己已「炒車」被《國安法》制裁跌入懸崖粉身碎骨。

文:丁江浩

民建聯中委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