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抗疫努力不容抹煞

近日,政府採取突擊行動,圍封確診超過兩宗個案的大廈,要求居民進行強制檢測,以找出確診者。有朋友社交群組傳來一張圖片,內容是攬炒派將政府圍封小區行動,與日前發動政變奪權的緬甸軍政府相提並論,指政府對不配合強測的居民將取破門入屋措施,與緬甸軍政府無異(大意)。攬炒派抹黑政府抗疫行動的手段可謂無所不用其極,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

政府採取小區圍封行動,強制要求居民檢測,安排在十二小時內完成,以減輕對市民的影響。圍封檢測達到一定的成效。就以過去連續發生十三宗確診個案的北角東發大廈為例,當政府當晚決定圍封時,網上即時充斥一些負面訊息,指政府無必要出動大批人員,事前無諮詢居民等等。最後沒有找到確診個案,攬炒派如獲至寶,一連數日在網上批評政府勞民傷財,達不到效果之餘,又對居民帶來不便,更有一些別有用心的「黃店」利用未獲通知檢測為由被警方檢控一事在網上加以炒作。

事實上,經過突擊檢測行動沒有找到確診個案後,不單止令區內居民安心,洗脫疫區的惡名,更達至「小區清零」目標,更重要的是該區沒有再爆發新的個案。絶對不是攬炒派口中所說的找不到個案,完全沒有效果的謬論,反而說明政府圍封行動走在疫情大爆發之前,真正做到預防勝於治療的效果。

攬炒派肆意抹黑政府防疫工作,與過去抹黑內地政府手法同出一轍。疫情一開始時攬炒派利用網上傳遞假訊息,惡意造謠,挑動香港人對中央政府的不信任。事實勝於雄辯,據內地報章報道,面對疫情蔓延全球,中國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推動國際合作。第一時間發佈病毒基因序列的關鍵訊息;並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5千萬美金援助;向150多個國家和13個國際組織提供抗疫援助;為有需要的國家派出36個醫療專家組;積極支持並參與疫苗國際合作,向各國提供2000多億隻口罩,20億件防護服,8億份檢測試劑盒等等。反而美國特朗普政府疫情發生時退出世衛,近期歐盟不理國際反對決定限制疫苗出口,可見中國政府在參與全球抗疫作出一定的貢獻。

同樣面對本港嚴重疫情,攬炒派區議員有的身在外國,面對區內居民求助時選擇退群;有的變身KOL 只顧在網上直播「打咭」,還念念不忘對警方人員圍封行動嘲弄一番;有的冒認建制派發放假訊息,企圖引起居民混亂;更離譜的是攬炒派將地區個案轉介給建制派對手就當完成了工作。反觀建制派與政府通力合作,利用良好的社區關係,幫助政府物色檢測場地、派出義工協助維持秩序,以及借出區內辦事處供政府人員休息之用。充分說明建制派為香港抗疫工作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正如特首林鄭月娥所言,政府抗疫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筆者希望政府能夠勇於擔當,上下齊心協力,繼續利用各種抗疫方法,帶領香港盡快走出疫境,令社會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文:丁江浩

民建聯中委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