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炒作「12逃犯」 攬炒派踐踏法治 文 : 丁江浩

早前,12名香港居民涉嫌干犯嚴重罪案後,棄保潛逃,因非法進入內地管轄水域而被拘捕,犯罪事實確鑿。然而,攬炒派一些立法會議員近日不斷借題發揮,顛倒是非,意圖借香港人對內地司法制度的不了解,進一步挑起香港人對特區政府的反感及對內地的仇恨。但攬炒派政治炒作12名逃犯非法入境內地事件,只是反映出攬炒派無視法紀,任意踐踏法治的真面目。

攬炒派一再炒作「12逃犯」事件,一開始與被捕家屬召開記者會要求內地把12人移交香港,再陪同家屬到香港警察總部報案,為通緝犯自己逃走而報案,簡直匪夷所思;其後再利用網上文宣造謠警方將12人「賣豬仔」給內地,繼而在立法會包圍及阻擾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會議。以上種種作為既不合法,亦不合情理,亦清晰看到攬炒派為了這12個通緝犯如何賣力,甚至到了知法犯法的地步。

12個香港通緝犯,在香港涉嫌干犯嚴重罪案,畏罪潛逃至台灣時在內地水域被拘捕,理應受到內地相關法律懲處,這是毫無疑問,亦是內地政府過去對待非法入境者的慣例。攬炒派要求內地將這12人送回香港,這不單止赤裸裸干預內地的司法制度,更可笑的是原本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攬炒派,今天竟然要內地政府依照《逃犯條例》將逃犯遣送香港,去年反修訂風波的出現,不正正是攬炒派這一幫人在反對和從中作梗而導致,這充分說明攬炒派去年政治上吃盡「人血饅頭」之餘,又「今日的我,打倒昨天的我」所做所為可謂偽善至極。
自從2014年,戴耀廷發起非法「佔中」事件,利用「公民抗命」、「違法達義」等激進思想荼毒時下青年人,就像打開了潘朵拉之盒,放出了暴力違法的惡魔,令香港社會瀰漫了一種不守法的浪潮,使到香港過去一直堅守的奉公守法核心價值盪然無存。戴耀廷近期卻又聲稱透過「香港法治重建計劃」眾籌,擬用一兩年完成一本法治的普及讀物,及在社區推動「法治教育」。同樣,攬炒派不尊重內地法律法規的要求,粗暴干預內地司法審訊,卻無時無刻在抹黑香港法治和內地司法制度,這種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無恥手法,其實與戴耀廷這無賴之徒的做法如出一轍。

攬炒派一再政治炒作「12逃犯」事件,粗暴干預內地司法制度,暴露他們任意踐踏法治的醜陋真面目。同時,香港廣大的市民要認識到攬炒派並不是真心提供幫助,只是利用上述事件進行反中亂港的惡行,以獲取政治利益。

文:丁江浩

民建聯中委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