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民陣支聯會吸金招攬群眾 香港動亂之源 文:謝悦漢

自從特區政府頒布實施《國安法》,大部分攬炒派話事人鋃鐺入獄,教協,民陣和支聯會立即宣布解散,積極煽惑參與反中亂港活動的職工盟亦已啟動解散程序,尚待召開會員大會決議。

我特意上網搜索上述組織資料,一看之下嚇了一跳,香港至今時今日能夠屹立不倒,避過一刧,真是福大命大,更重要是有「阿爺照住」,否則2019年「黑色暴亂」(顏色革命),已令香港「玩殘」「玩完」,以下列舉的數據和事實,都是有根有據,大家可以上網求證。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簡稱「教協」),創立於1973年,是一個由香港大學、中學、小學、幼稚園、特殊學校各級學校教師組成的教育工會,一度有會員96,670人,曾是香港最大的單一行業工會及參與會員最多的民主派組織,於 2021年8月10日宣布解散,留下價值以億元計資產和物業。

因主辦香港「七一」反政府遊行而知名的「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今年八月宣布解散,結束19年歷史。成為繼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之後,又一個因應《香港國安法》而結束的香港泛民主派組織。2019年6月9日,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帶領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案的遊行。這天普遍被視為」反送中「抗爭的開始」」。

民陣過去多年主辦維園燭光晚會,及大規模上街遊行示威,由數萬人至上百萬人數,曾一度呼風喚雨聲勢浩大,動搖特區政府管治威信,及令市民惶恐度日。民陣於8月13日召開周年大會,出席成員團體一致議決由即日起解散。民陣約160萬元(20.56萬美元;133萬元人民幣)的資產,會指示民陣資產託管團體捐給合適的團體。

支聯會於1989年支援八九民運百萬人遊行後宣布成立,在過去32年,以「結束一黨專政」為綱領,成立時由逾200個團體會員組成。身在獄中的主席李卓人及副主席何俊仁亦有授權他人投票,7名常委投票後決議通過於本月底前解散支聯會。

有知情人士說,職工盟亦將於近期宣布解散,據職工盟網站介紹,職工盟在1990年成立,有97個屬會,會員人數約14萬5000人,各屬會來自多個行業,包括物業管理、清潔、運輸、航空、飲食、建筑及社福等。另一方面,《大公報》周一報道,指職工盟的“亞洲專訊資料研究中心”26年來一直收受“美西方黑金”,這些錢以美國官方及歐洲多國基金會資金執行項目名義撥出,金主包括福特基金會等,職工盟26年來共收境外款額達1.18億港元。

大家看完上述數據和資料,會否大吃一驚(至少本人出了一身冷汗),原來香港回歸25年,表面風平浪靜,其實英美勢力不斷培植「親信」和「代理人」,處心積慮要「打殘」香港,這些政治組織以漂亮口號和感人宣傳,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令不少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受其迷惑煽動,参與示威遊行暴亂,至今仍有近萬名暴徒(棋子和炮灰)候審。

在中美两個大國博弈,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和金融中心,美國怎會死心和輕易放手,大家必須警惕居安思危,只要彼此有中國人身份認同感和家國情懷,就如同打了防疫針知所進退,明辨是非忠奸。

(後記)
多謝各位好友垂詢,謝悦漢新書《心繫香港事~與二十位名人對話》已在三聯,商務,中華等書局擺售,感謝支持。

文:謝悦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