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阻撓全民檢測置學童安全於不顧 文 : 會稽山

民進黨經常以「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為口號恐嚇台灣人,但依筆者看,應該是相反才對。因為現在香港越來越多人政治上腦,就像台灣人一樣,對待問題只看立場不問是非,教協便是其中的表表者。比如政府推出的新冠肺炎「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明明就是單純為了防疫抗疫,但也被反對派炒作成政治事件。教協表面上聲稱由教師自行決定是否參與全民檢測,但實則暗中抹黑,為求達至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罔顧學生的安全,置香港安全於不顧。相比起知識的傳承,育人是教師更重要的天職,滿口歪理、滿肚子壞水的教協也堪為人師表嗎?

全民檢測的目的是透過計劃更好掌握社區感染情況,盡早識別隱性患者,達致「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以切斷社區的傳播鏈,保障全港市民身體健康。9月底全港學校就會陸續開學,每一位家長肯定都希望學校是一個安全的環境,教師本來就應該進行檢測。在疫情衝擊下,香港經濟受到重創,已經有近百人死亡,為防疫抗疫出一份力是每一位公民的義務和責任,身為教師更應該以身作則,為學生樹立履行社會責任的榜樣。但教協不但不呼籲教師參與計劃,反而利用自己的地位,以似是而非的藉口阻撓教師進行檢測,同時不忘抹黑政府。

教協會長馮偉華聲稱,由於目前全港學校仍在網上教學,教師們甚少需要回校,目前未看到有迫切性(參與檢測)。這完全就是掩耳盜鈴的態度,他的潛台詞就是因為暫時不會接觸學生所以就不需檢測,但是焦點難道不是教師到底是否健康嗎?而且事實上本月底就會開學,而新冠肺炎的潛伏期為兩個禮拜,從時間上看現在檢測可謂正當其時,如果等開學前再測就為時已晚,因此可見馮的言論根本站不住腳。

然後身兼立法會教育界議員的教協副會長葉建源,又拐彎抹角地指責政府試圖逼教師參加全民檢測。隨後教協又發布所謂的聲明表達對政府「施壓」的擔憂,「提醒」教師「應了解及保障自己的權利」云云,還煞有其事地公佈什麼投訴求助電話,這根本就是有罪推定,已經假定政府會「施壓」。無論教協如何包裝掩飾,他們所做的一切其實就是阻撓教師參加參加全民檢測,試圖把一個單純的醫學問題政治化。

教協等反對全民檢測的人,他們的所作所為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破壞香港的抗疫工作,損害香港的繁榮穩定。因為只有香港一團糟,他們才有更多的生存空間,就有更多的子彈攻擊政府,就有更多的藉口與國內切割,就有更多的人被騙上他們「港獨」的賊船。儘管他們的圖謀絕對不會得逞,但香港難免要為此付出代價,全香港的人都要為此買單。而面對這種局面,香港政府居然一籌莫展,完全沒有手段懲治這些存心破壞香港的人,可見香港的制度也有問題,所謂的行政主導根本就是一句自欺欺人的空話,可悲的是一眾高官卻始終自我感覺良好!

 : 會稽山

學研社研究員、時事評論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