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高度政治化偏離工會性質 文:朱家健

日前,香港教育局宣布全面終止與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的工作關係,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教協過去數十年的運作已偏離一般工會定義和性質,呈高度政治化,甚至已變成反中亂港的政治組織。雖然近日教協宣布退出支聯會,但此舉猶如此地無銀,教協和主要人員過去的所作所為,香港市民均看在眼裏,教協的政治立場與國家利益背道而馳,更是大言不慚。

回歸後,很多反對派動員和籌辦的活動均見到教協和主要人員的身影,正如日前有評論文章指出,「民陣、支聯會反中亂港勢力與教協人員、組織、資金及利益勾連」,事實上,教協在過去曾以不同形式參與社運和政治活動,罄竹難書,例如2012年7月29日教協聯同學民思潮發起反對國民教育遊行,鼓勵教師帶學生去「罷課集會」;2013年3月29日,教協支持非法「佔中」;2014年,教協製作大量黃絲帶予教師在校內派發宣傳非法「佔中」,煽動師生參與違法集會;2015年4月2日,教協主辦的「中學生好書龍虎榜」中竟出現陳雲根的《香港城邦論 – 光復本土》著作,該書籍鼓吹分裂國家、煽動族群仇恨,向校園宣揚「港獨」意識;2019年6月及同年8月,教協煽動及引導學界加入修例風波,並罔顧學生利益,綁架教育界,分別在2019年6月13日、6月14日及8月5日煽動業界罷工;2020年1月,教協又宣布成立「援助基金」,變相用作支援被捕暴徒的法律援助;此外,教協又屢次被揭包庇「黃師」。

小學學生至大學研究生捲入非法「佔中」、旺角暴亂和兩年前的反修例黑暴,教協是罪魁禍首,難辭其咎;教協涉以把「黑暴」包裝成「違法達義」;美化「港獨」為獨立思考;包庇「毒師」,支援暴徒,以學術自主作擋箭牌,背棄了教育目的,人神共憤;此外,過去教協網站內有所謂的工作紙或小冊子,例如《反洗腦國民教育科》小冊子供教師或學生下載,荼毒幼童,哄騙家長,教協編寫通識教材抹黑「一國兩制」,污名化國民教育,教協根本沒有資格去對香港教育指手劃腳。

另外,教協曾被市民舉報其會址疑有僭建或違章建築,德不配位,卻春風化雨,並代表教育界點評香江,十分諷刺。對教育業界來說,他們「被代表」了、被騎劫了;對學生來說,教協是魔鬼的化身,屢次把魔爪伸向學生,威脅他們吸取正確知識和價值觀,對學生進行「洗腦」,枉為師表;對社會來說,教協更是大毒瘤,為「黃師」提供庇蔭,為黑暴遮風擋雨,把教育界弄得污煙瘴氣,讓教育敗類毀了學生的前途。

教育界藏污納垢,教協責無旁貸。為了保護幼苗,站在學生利益出發,香港特區政府須對教育界撥亂反正,果斷瓦解亂港組織,淨化香港的教育生態圈。

文 : 朱家健

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理事、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會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