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典忘祖的民進黨有臉談辛亥革命嗎? 文:吳桐山

蔡英文「雙十講話」(網絡圖片)
蔡英文「雙十講話」(網絡圖片)

10月10日正值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辛亥革命大會在北京隆重舉行。反觀台灣當局卻令人痛心,辛亥革命和孫中山在島內遭受冷落,更有個別政棍對大陸紀念110周年說三道四。民進黨上台後,不見辦過紀念活動,以至學生不識孫中山,蔡英文當局繼續大放厥詞,令兩岸關係越走越遠。

孫中山思想是兩岸最大公約數。當初孫中山先生為推動中國統一不遺餘力,辛亥革命的歷史初衷就是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國家統一毋疑是偉大復興不可缺少的內容之一。當年國民黨反動派被人民拋棄,從大陸潰敗,退居台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繼續在中國大陸蓬勃實施,並且取得震動世界的決定性進展。這個時候兩岸理應保持辛亥革命對國家復興的初衷,順應歷史潮流,以和平方式完成國家統一,成就110年前革命志士和後續英烈們一脈相承的歷史宏願。

但是當下民進黨當局卻不承認自己是中國的一部分,大搞「去中國化」操作,推進「漸進式台獨」,還「倚美抗中」,連辛亥革命本身都成為民進黨操弄的對象。蔡英文在「雙十講話」中就聲稱「此時此刻的中華民國,正處在72年來最複雜多變的局勢當中」。這意味着在民進黨當局眼中,其所看到的只是1949年至今的72年歷史,1949年之前的事與之無關,固然也就不會去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了。如此數典忘祖,還能不知恥否?

民進黨當局搞「去中國化」的劣行罄竹難書,例如新版台灣中學歷史教科書中,對有關中國歷史的內容進行了大幅刪減,3,000年的中華文明史,僅用1,600多字進行概括性論述,並將原來「台灣史、中國史及世界史」三部分,改為「台灣、東亞及世界」,將中國史放在東亞史專案下,其險惡用心路人皆知。

再聯想到過去幾年中,民進黨當局拆除蔣介石、孫中山銅像,拆除「故宮南院」十二生肖獸首,不紀念「光復節」,清明節取消遙祭黃帝陵等行徑,似乎只要能和中華歷史文化扯上關係的事物,蔡英文當局都要除之而後快。

實際上,人為切斷兩岸歷史文化聯結,進而切斷台灣與祖國大陸的血脈聯繫,用歷史文化的虛無主義洗腦台灣年輕後代,企圖實現台灣「事實獨立」的政治目的,是蔡英文當局多年來的一貫伎倆。因為傳統中華文化思想的凝聚力其實是超乎經濟利益與政治力量的,而民進黨最懼怕的也正是這種文化認同的凝聚力,所以民進黨當局才會刻意將執政重點放在「去中國化」與「文化台獨」上。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強調,「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逆歷史潮流而動者,終將被歷史拋棄;操弄篡改歷史者,終將被歷史撥亂反正。留給逆歷史而動的蔡英文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文:吳桐山

學研社成員,時事評論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