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頁、新希望 ! 文:蘇麗珍

萬眾期待!今日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公布參選政綱,李家超提出四大政策綱要,分別是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土地房屋提速提效提量、提升本港競爭力、建立關愛社會重視青年發展等。

而早前發表參選宣言時,提出「以結果為目標解決問題」、「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及「奠定穩固發展基石」3大施政理念。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談到「愛國者治港」原則時,強調治港者要做到「五個善於」和「五有」。冀望新一屆政府實現良政善治,能夠以民為本,急市民所急。

房屋問題是特區政府多年垢病,筆者非常欣賞公屋提前上樓計畫,配套未完成仍可先入住,縮短上樓時間約1年,對輪候10多萬戶劏房居民來說有一定程度幫助。

另外、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在十八區成立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筆者經歷過第五波疫情非常嚴峻時刻,政府350萬個「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和派發工作,政府從多個不同團體的義工配合下完成。

九龍婦女聯會抗疫連線團結了力量接近350位愛心義工隊出動了732人次完成創舉,筆者十分支持成立關愛隊伍,發揮婦女力量!

最後、落實合併長者生活津貼,優化長者社區照顧計劃,就日前九龍婦女聯會向李家超提交建議書,表達關注婦女事務時表示,緃使香港女性地位日漸提升,但社會上仍然主要依賴女性擔當家中長幼的照顧者角色,令不少婦女不能外出工作。因此,特區政府是推動婦女發展的重要一環,建議增強對照顧者的支援,希望李家超的計劃有具體安排,尤其對基層婦女很重要。

新一屆行政長官即將誕生,承托着中央對「愛國者治港」的新期望,700多萬香港市民對美好未來的有新希望,落實「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推動「23條立法」實現香港長治久安的歷史使命,讓香港建設更加美好!

文:蘇麗珍

九龍婦女聯會主席

基層社團選委

全國婦聯特邀代表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