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全民」支持偏偏懼怕選區重劃? 文:陳思靜

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根據最新的選區劃分,立會直選由原來的5區,劃分為10個選區。其中港島劃分東西2區,九龍劃為3區;其餘5區在新界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表示,立法會直選分區是以各區人口基數為基礎,只有沙田、元朗及黃大仙3區,因為人口過多需要進行切割。當中備受矚目的「港島西區」將包括中西區、南區及新劃入的離島區,總人口為66.2萬人,鄧忍光指若將離島區抽出,中西區及南區的總人數偏離人口基數約34%,數字會違反選管會的選區劃界要求,並強調不會影響18區民政事務處工作,但一如以往政府的任何決定,都會被反對派打成「陰謀論」而反對。

黃圈人士一直都強調自己獲得「全民」支持,他們壟斷了在香港的話語權,過去的一段長時間動輒以「香港人」、「年輕人」自居,整個香港700萬人幾乎每天都被他們所「代表」,造謠抹黑、指鹿為馬無日無之,只要敢講出來就是「事實」。明明「爆眼女」的醫療報告公開後就真相大白,偏偏申請禁制令不給公開;明明「新屋嶺被強暴」的「受害人」可以進行醫學檢驗「篤死」警察,偏偏雷聲大雨點小,由「強姦」改口成「性犯罪」,之後還默默消失,有200萬+1人支持你你怕些甚麼?明明7.21是民眾互相挑釁而械鬥,偏偏說成是白衣人「無差別」打人;明明是自殺的陳彥霖,人家的生母都走出來澄清了,偏偏可以說那個母親是假的;明明8.31太子站所有的CCTV都交給大眾審視了,沒有發現殺死任何人,偏偏每個月都仍有人去排隊祭鬼獻花。《國安法》立法之前香港就充斥着一大堆「明明」和「偏偏」,這些匪夷所思的怪象「明明」是一班漢奸走狗在煽惑人心,「偏偏」賴在國家和愛國人士的頭上;「明明」愛國是天經地義的事,「偏偏」愛國者被說成是「叛徒」。

既然反對派「明明」自稱得到絕大部分香港市民支持,理應在任何的選區劃分狀態都能如舊制度般「枯朽拉巧」般大獲全勝,又何需「偏偏」重視那些技術上的旁枝末節?如果只區區改變了選舉劃界,就能動搖反對派那種「輾壓式」的所謂絕對優勢,就只能反映兩個事實:要麼那種「民心所歸」只是一股人為煽動的虛火;要麼舊的選舉制度真的有結構性的問題,無論是何種問題得出的直接解決方法都是「完善選舉制度」和「愛國者治港」,認清了事實之後大家又有甚麼好猶豫呢?

文:陳思靜

擊劍任俠 快意恩仇 浪蕩宦海 十載浮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