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褫奪戴耀廷的MH 文 : 朱家健

「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在發表了《真攬炒十步 這是香港宿命》一文個多月後,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於上月(5月)底審議並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可見戴耀廷對反對派來說,不是「燈神」就是「瘟神」,戴耀廷這次倡議的「攬炒十步曲」,性質其實就是「顛覆」、「奪權」,若果不久將來進行的國家安全立法有追溯力,相信戴副教授將是顛覆案被告席的座上客之一,遺臭萬年。

最近網上盛傳一副配上54名「禍港人物」啤牌,戴耀廷被編為其中的葵扇煙(A),可見地位「顯赫」,該啤牌對戴耀廷的描述為「顛覆政權 勾結外國」,如果日後落實國家安全立法,這可是兩條不同的罪名,性質嚴重。戴耀廷近年曾到英國、比利時抹黑香港,向外國政界推銷他的亂港大計。

戴耀廷在過去數年多次策動「顏色革命」、干預選舉,甚至妄圖涉足澳門特區立法會選舉,作為法律學者,非但沒有向學生灌輸守法的重要性,更牽頭宣傳「違法達義」,遺禍社會,罄竹難書。戴耀廷與另外兩名未被列入啤牌的陳健民、朱耀明發起為期79天的「違法佔中」及前期「佔中商討日」,為香港引入厭惡的「顏色革命」,把惡念帶進香港的社區、校園和各界,造成破窗效應,為香港的「旺角暴亂」和其他騷亂揭開序幕,這三名政棍,蒙騙年輕人,是所屬界別的敗類,戴耀廷、陳健民也曾因串謀公眾妨擾罪罪成和坐牢,朱耀明只因年長而未被判刑,可見「違法佔中」是不被法律認同的非法行為。

戴耀廷更曾多次策動、推銷和實踐他對香港各級選舉的干預,他的「雷動計劃」、「風雲計劃」、「雷動2.0」惡名昭彰,涉多次意圖操控香港立法會選舉及補選、區議會選舉、特首選委選舉,這些選舉干預並不只是「出口術」,而是有實際的部署、宣講、訓練、網上配票等,涉嫌牴觸《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香港法例第554章)多條法例,2020年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戴耀廷已曾公開表示發起「雷動2.0」,廉政公署有責任去跟進、調查,如果證據充分,廉政公署須主動在選舉前採取行動,以營造香港一個合法健康的選舉環境。

戴耀廷的「攬炒十步曲」,更是有意圖、有步驟的奪權謀略,戴耀廷主張,透過參選今屆立法會選舉、控制立法會、癱瘓立法會、否決《財政預算案》、迫令特首根據基本法解散立法會,再次透過選舉控制立法會後否決《財政預算案》,令香港特區政府停擺,並透過發動社會街頭抗爭而導致香港社會陷入停頓,繼而尋求外國實行制裁。這「攬炒十步曲」伎倆,其實就是裏應外合,充當外部勢力的「華勇營」,出賣香港,與國家為敵,借法律幌子來作亂港之實,「違法達義」、「公民抗命」、「不合作運動」被戴耀廷扭曲,以糖衣包裝和美化違法暴力,與法律學者身份完全不符,不務正業。

翻查資料,原來戴耀廷竟有一個MH榮譽勛銜,試問這樣的一個角色,仍然還配這個榮譽勛銜嗎?過去,也有多名獲受勛人士因判刑後被禠奪勛章或勛銜,戴耀廷不但有刑事案底紀錄,而且他多次主張違法活動和操縱選舉,言行也不符公眾期望,已不再適合繼續享受榮譽勛銜資格和待遇,特區政府是時候考慮褫奪戴耀廷的MH榮譽勛銜。

作為法律學者,戴耀廷屢次主張「違法達義」,不倫不類,誤人子弟;戴耀廷一次又一次的計劃,意圖操控選舉,變本加厲,已構成選舉舞弊;戴耀廷的「攬炒十步曲」更是借基本法程序來達致外國有借口制裁的目的,圖窮匕現。如果讓戴耀廷繼續保留MH受勛,是默許受勛人士作出肆意損害特區形象的行為,更是對受勛制度的諷刺,愧對守法者,也是對其他獲受勛人士的侮辱。當然,「禍港人物」啤牌更有其他曾獲受勛人士,同樣應被禠奪勛銜,而政壇或其他各界也有其他人士而未被列入啤牌黑名單,歷史自然會去為他們的過錯作定論。

文 : 朱家健

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理事、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會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