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抗爭將把香港引入危險境地 文:文武

兩名內地旅客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遭到示威者囚禁、毆打,相關話題引爆微博,閱讀量高達18億次以上,網民群情洶湧。央視《新聞聯播》花了約20分鐘播報相關新聞,十分罕見。事件亦揭示反修例的暴力示威者,其實並不都是懷着民主理想的年青人,而是品流複雜,其中一部分人根本連最基本的作為一個人的道德底線也不具備,由這些人引領的社會運動,將把香港引向危險境地,值得香港市民注意。

內地網民因為813機場事件受到刺激,很顯然,香港的暴力示威者的惡行已經激怒內地居民,不僅香港國際機場將受巨大的影響,整個香港日後都須為813事件所導致內地與香港關係的裂痕,付出很大的代價,一群暴徒的惡劣行為,最終要由香港全體市民埋單,這樣的結果,對七百萬無辜的市民來說,十分不公平。

反修例運動發展至今,已經與反修例完全無關,甚至與民主、自由也完全沒有關係,暴徒的惡行,侵犯人權,違反民主自由的最基本的原則,而整個運動本身也只剩下暴力和惡行。

事件亦揭示出暴力抗爭的參與者,並非懷有甚麼高遠理想的民主自由的追求者,而是一群品行低劣,品流複雜的人混雜其中。在機場向兩位內地旅客施暴者如是,在其他多個場合肆意破壞,襲擊警員,傷害無辜市民和旅客的人亦如是。還有一個十分典型的例子,不久前,有報道傳出,一批在香港參與了多場暴力示威的人士逃往台灣,正在台灣等候庇護,這批逃亡人士中,包括出名的社運人士楊逸朗。

楊逸朗曾於2015年12月21日,因涉及在立法會外垃圾桶焚燒爆炸案,被警方拘捕,2017年3月22日被區域法院裁定串謀縱火罪罪名成立,被判入獄兩年。2018年出獄後,又聲言要創立甚麼「香港獨立前線」,要建立軍隊云云。今年反修例事件中,楊逸朗在包圍警總行動後,曾因涉嫌襲警被拘捕,但隨後聲稱被警方無條件釋放。

楊逸朗在參與了反修例的多場暴力事件後逃往台灣,不過,網絡上有消息傳出,他逃往台灣的真實原因,並不僅僅是參與了暴力事件,而是涉及反對派內部的性醜聞事件,因擔心遭反對派內的大佬級人物的報復,而逃亡台灣。

網絡上有傳言指出,不久前有幾張楊逸朗與兩名女士的裸照合影流出,而其中一位女主角,竟然是反對派某組織的高層人士,更加是某位大佬級人物的女友。裸照流出後,有人在社交媒體留言指出,楊逸朗逃往台灣,主要是擔心會因此遭受報復。

網上的消息真假難辨,不過有關楊逸朗的醜聞則罄竹難書,不僅社會大眾不恥其醜言惡行,連反對派,甚至激進派也對他頗多批評指責,由此對他的人品可見一斑。

暴力抗爭的參與者,正是由許許多個楊逸朗這類的人所組成,缺少禮儀廉恥,連作為人最基本的道德也沒有,甚麼事都做得出來。而反修例的運動,聲稱無大台,無領袖,全由這些人引領,他們會將這場運動引向何方,又將會把香港引向何方?實在令人擔心,香港市民要認真思考一下香港將何去何從。

反對派在813事件後召開記者會,認為暴徒們的行為有錯,但不割席,仍然在縱容這些惡行,市民須看清事實,辨明是非。

文:文武

資深傳媒人,曾任企業傳訊高層及在多間報館擔任要職。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