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提起泛民被大拘捕嗎? 文:寒柏

近日,47名發起或參與「35+初選」的泛民政客,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暫時,案件押後至5月31日再訊。關於這宗新聞,有幾點值得討論:

▪ 為何這麼多泛民政客受牢獄之災?主要原因,始終是「貪勝不知輸」和「愚蠢」。這問題並非一朝一夕。由於國家對香港向來十分寬容,但泛民政客卻誤以為中央不敢懲治他們。

▪ 多年以來,泛民政客就算不斷踐踏國家的底線,都不見港府有甚麼行動,所以反對派便缺少了警惕之心,做事越來越失分寸。

▪ 香港人缺乏「大局觀」,「崇洋」和「拜金」的文化亦十分嚴重。他們只要「反政府」和「撐港獨」,便會贏得「捐款」和「選票」。起初是「勇武派」抬頭,後來傳統泛民見暴動「有利可圖」,便紛紛表態支持。甚至乎有泛民政客還直接參與暴動,大搖大擺的到現場「抽水」。

▪ 「港獨」當然從來是「偽議題」。但泛民政客見炒賣「港獨」議題能賺錢,便一起「大炒特炒」了。

▪ 有泛民政客斗膽帶頭搞「港獨」,不斷明目張膽的抹黑中央為「邪惡政權」,是由於他們以為政府官員不敢出手懲治他們。試想想,如果泛民真的面對着「邪惡政權」,又怎會有膽「履虎尾」?所以,泛民的心目中反而是看不起政府,才會斗膽犯上作亂。

▪ 多年來,泛民為了向信徒灌輸「仇中」的政治觀念,經常拋出「中國崩潰論」。這謊話不單只欺騙了一般市民,居然連泛民自己也被文宣所誤,都相信國家崩潰在即,或以為我們怕了美國。另一方面,他們太看得起自己,盲目相信西方政府會支持他們。如今,「中國崩潰論」明顯全錯,西方的所謂幫忙「口惠而不實」,證明泛民的如意算盤完全打不響。

▪ 某泛民政黨有「越打壓,越頑強」的口號,坊間亦一直有人擔心「打壓越大,反抗越大」。但事實已證明這講法不對。一直以來,港府欺善怕惡,不敢拘捕和嚴懲涉嫌犯法的政客,結果卻使示威者的反抗力越來越大,暴徒越來越「惡形惡相」。現在港府「依法施政」,把涉嫌犯法的所有人都拘捕,坊間反而一片平靜。「越打壓」之後,並非「越頑強」;其實「越安祥」才是真相!

說穿了,很多港人都是「欺善怕惡」之輩。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自從大批泛民政客被捕後,坊間已沒有甚麼太激烈的討論。如今,筆者身邊的朋友和同事都是風花雪月的談天說地,已很少談起政事了。

對犯法的壞份子「大刑伺候」,不僅不會引起民情反彈,還會立刻使社會回復安寧。反過來說,綏靖和退讓絕非長治久安之道,港府官員不能不察也!

文:寒柏

從事金融業,自由撰稿,醉心武俠小說創作;近期發表《汴京遊俠傳》、《獵頭交易》、《清明上河記》和《天人》等小說。著作還包括《金庸雅集:武學篇》和《金庸雅集:愛情、影視篇》等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