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的“榮耀” 文:孫少超(內地學者)

在華為發布新手機的同時,作為華為曾經的兄弟品牌榮耀也迎來自己的高光時刻。據統計,2022年全球智能手機整體銷量同比下降12%,而榮耀憑借Magic系列手機,在高端市場份額同比增長110%。在高端市場,榮耀是除了蘋果外唯一實現正增長的手機品牌。

當榮耀剛剛從華為獨立出來時,許多人擔心榮耀離開了華為能否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活下來,而現在來看,榮耀不僅活了下來,而且活的很好。那麼榮耀是如何一步一步走來,重新煥發出勃勃生機的呢?

首先, 榮耀手機脫胎於華為,骨子裡有著華為的創新基因。自從華為被制裁,榮耀品牌不得不獨立出來,成為深圳國資旗下的獨立公司。雖然榮耀的股東變了,但融入榮耀人血液裡的持續創新,追求卓越的基因並沒有改變

。榮耀像在華為時候一樣,始終在技術創新上保持高比例的研發資金投入。不斷促進技術的更新換代。

其次,榮耀手機能夠緊貼用戶需求,號准市場需求脈絡。榮耀以各類時尚的配色引領著手機行業的潮流

,展現著年輕用戶品牌的調性。同時,榮耀以“嚇人的技術”引領技術創新,不斷開啟技術創新的熱潮,如夜冷散熱、AI攝影等“嚇人技術”

陸續推出,成為打破手機同質化、提升用戶體驗的利器,也是榮耀在手機市場的核心競爭力。

再者,榮耀已經形成了自己的獨具特色的制度優勢,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技術、人才、資金等各方面的資源,保持高效運轉,源源不斷地推出據有核心競爭力的產品。榮耀在保持手機業務快速增長的同時,也在拓展筆記本、可穿戴設備、智能家居等更多領域

,未來還有著巨大的發展前景。可以說榮耀能夠在海內外市場上攻城拔寨,逆勢而上,和其建立起的獨特制度優勢是分不開的。

沒有華為的光環,榮耀仍然通過自己的努力,贏得屬於自身的“榮耀”。

文:孫少超(內地學者)

長沙理工大學管理學碩士、財經自媒體獨立撰稿人、東方經濟風向標博主、專業財務投資顧問。在企業家雜誌、河南工人日報、中國大唐報、鳳凰網等媒體平台發表過多篇文章。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