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招誰惹誰了? 文 : 福蜀濤

大陸10月1日國慶前夕的9月30日晚會上,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參加《我的祖國》合唱,民進黨政府說要罰,民進黨的網軍則灌爆其父歐陽龍的臉書。

歐陽娜娜是年逾20的成年人,父母已無監管之責,不管她有沒有犯民進黨的法,一人做事一人當,民進黨政府就算要罰,也只能罰歐陽娜娜。民進黨網軍這種灌爆其父臉書的做法,是開歷史的倒車,搞誅連。當然也有「警告」意味,看誰敢有樣學樣。

也在9月30日,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歐珀、陳秀寶、黃秀芳、莊競程、余天舉行「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記者會。會上陳亭妃指出,現行憲法增修條文前言提到「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但國家統一已不符合目前治理的現狀,不該再出現在現行憲法中,主張改為「為因應國家發展之需要」。

她說領土範圍也要從「固有疆域」改為「憲法效力所及地區」;國旗、國歌、國徽部分,則從憲法層級修改為以法律明定,讓社會可以從法律層級討論,甚至用公投的方式決定。

這些民進黨立委的提案與不久前蔡易餘的修憲提案一樣,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一句話就戳穿是空砲彈:尊重個別委員的提案,最後黨團仍將以黨版為主。

針對陳亭妃等的修憲案,國民黨立院總召林為洲提醒他們現在還要處理美豬事情,問他們此時提修憲案適不適當?

林為洲或許知道,或許不知道,如果是空砲彈,現在提修憲案,效果或與歐陽娜娜的新聞一樣,八成也是為轉移進口美豬美牛的輿論蓄意炒作,如果是這樣,當然「適當」了。

蔡政府雷聲大雨點小,現在看來也不會把歐陽娜娜怎麼樣,但這一波炒作歐陽娜娜的新聞,卻意外讓《我的祖國》這首歌上了主流媒體與名嘴的談話節目。

《我的祖國》就是大陸1950年代拍的黑白片《上甘嶺》中插曲《一條大河》。歌詞中沒有歌頌共產黨,沒有歌頌共產黨的領袖與英雄人物,簡簡單單的述說着思鄉的情緒,祖國的山河。

在民進黨徒眼裡,問題應不在「祖國」而在「我的」兩個字,他們或許不像李登輝那樣,認同日本為其「祖國」,但這首歌裡的「祖國」肯定是犯了他們的忌諱。

陳亭妃等要把中華民國的領土範圍從「固有疆域」改為「憲法效力所及地區」,但改變不了他們先人從「唐山」到台灣的歷史事實,他們與國共內戰結束後來台灣的大陸各省人一樣,祖國都在「唐山」。

一位在台灣出生成長的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一時間在台灣炒得熱火朝天,不知是不是這種轉移輿論方向的老把戲,「一鼓作氣,再二衰,三而竭」,還是在台灣炒作《我的祖國》對「台獨」的「副作用」太大?中秋節四天長假還沒結束就戛然而止,船過水無痕,似乎在台灣沒有掀起一點漣漪。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