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香港人都應盡點心意講好「香港故事」 文:謝悦漢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天(6日)首次出席立法會特首答問會,有議員問及如何加強解釋政策及說好香港故事的能力,他認為,香港對自己的成就,不能再採取「有麝自然香」的態度,他會派出官員去海外訪問,並請各界協助說好香港故事,令港人有身份認同感。

無可否認,由佔中事件至黑色暴亂,反對派和攬炒派經常抹黑和醜化香港,甚至一些黄絲議員到海外盡數香港的缺點,令西方世界對香港和港人有所誤會,這正是靠港府和所有港人努力去澄清和解說。

我曾多次為文指出,中國在硬實力方面於過去20年來有輝煌成就,我有時看到中國在太空和深海探險工作,所具備先進科技,是遙遙領先無數國家,在高速公路和高鐵建設,位居全球第一,在5G科技普及化,更是領先各國,我是經常瀏覽各方面資訊方知道;的確,中國尚有很多未為許多人知的先進建設,和許多不為人知的感人故事,由於宣傳工作尚未如人意,而西方媒體又刻意「隱善揚惡」,令世人尚未認清中國真面貌。

香港方面亦如是,正如李家超所說,雖然香港是“君子”,但世界上有很多“小人”,香港對自己的成就,不能再採取“有麝自然香”的態度,要“畫公仔畫出腸(說清楚)。請問全球那一個地區實行這個獨一無二「一國兩制」,香港在過去25年歷經風風雨雨,依然屹立不倒,就是因為特區有强大韌力和生命力,這就是「香港的故事」。

「香港的動人小故事」,應由無數港人說出自己心底話,更令人感到真實親切,在今日這個網絡世界,每個人都有話語權,都可以對香港講幾句好話,和勉勵性的話,但毋須歌功頌德。如果大家都覺得香港是「自己的家園」,何必去唱衰自己,常言道:「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文:謝悦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