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以疫謀獨」遭反噬 文 : 福蜀濤

特朗普政府的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放蔡英文鴿子,取消訪台後,因其可進聯合國的身分,一個人站在聯合國講台上跟蔡英文搞視訊會議,這一齣剛演完,又在推特上發推。

據中央社1月13日報道,「克拉夫特推文表示,與蔡總統談話是極大的殊榮,兩人談到在許多方面來說,台灣都是世界典範,一如台灣在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展現的成就……。」

以「台灣在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展現的成就」來說,在這個地球上沒有一個國家或地區政府表現得比特朗普政府差,目前美國感染人數接近2,500萬,死亡逾41.5萬人,在對付「普世病毒」COVID-19的紀錄上,美國的感染與死亡人數都居世界第一。得到這樣一個政府的官員讚譽,不知蔡政府有什麼可驕其選民的?

克拉夫特發推沒幾天,1月12日,衞福部桃園醫院出現群聚感染。1月22日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啟動「部桃專案」,這家醫院中出院沒出院病人全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去年初武漢疫情暴發,八方支援。桃園就沒那麼幸運,那邊疫情還在燒,這邊兩個政黨對有沒有那個「避桃令」就炒翻了天。看在那位「反中第一,防疫第二」的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眼裡,五味雜陳。

中央社21日報道:「對於各縣市紛紛要求公務員避免到桃園洽公,陳時中則表示,目前整體疫情狀況,民眾雖不能鬆懈,但也不用過度緊張,尤其桃園一直以來對於金門、澎湖等外島轉機者都盡心安排防疫旅館,畢竟台灣就這麼大,大家都是一體的,應該互相幫忙。」

「畢竟台灣就這麼大,大家都是一體的,應該互相幫忙。」聽起來哪像個指揮官的口氣,簡直是在哀哀求告。

1月12日桃園醫院爆發疫情,耽誤12天,疫情更形擴大後,大家紛紛開始「避桃」了,陳時中才決定擴大匡列、篩檢。台灣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痛批這是陳固執反中的結果。他說:「他(陳時中)就是仇中的情結太過嚴重,因為這些作法都是中國大陸做的(指擴大採檢與匡列),人家成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防新冠疫情,一是普篩了解真實感染情況,一是用疫苖造成群體免疫。

現在台灣自己開發的疫苖不知何時實現,陳時中四處求購,就是看不到大陸疫苖。柯文哲提醒他,3月世界各地開始接種疫苖時,他會一個頭兩個大。

不論普篩還是疫苖,目前看來,蔡政府兩招都沒法落實,能做的就是強制戴口罩(不勞政府強制,台灣人早早就配合了)。蔡政府一直把希望寄託泥菩薩過江的美國,其實台灣人真正可寄希望的只有民進黨成天反的抗的仇的「中國」。說穿了,蔡政府真怕的是,「中國」的普篩與疫苖來了,見效了,如流水的民意即棄他們而去了。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