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從「中華民國」「光復高雄」? 文 : 福蜀濤

當年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和平統一」,很希望在他與蔣經國那一代能把國共內戰造成的台灣問題解決。鄧小平很急,急得有道理,他怕他們那一代都過去了,問題就不好解決了。

鄧說的他們那一代人,不僅是他與蔣經國那一世代,還有蔣經國以後,台灣受大中華教育成長的世代中人,今天多已過耳順之年,他們中的菁英多「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親美、反共,但不失中國心。以後的「野百合世代」是李登輝教育的世代,接着就是陳水扁、蔡英文教育下的所謂「天然獨」的「太陽花」世代,講中國話,寫中國字,卻多無中國心。

去年大選時民進黨揚言要「雙殺」韓國瑜,這一年多,這個沒有「中國心」的世代提供了他們操作的支點。6月6日,民進黨球員兼裁判,運用行政資源大力動員這個世代投罷免票後,「雙殺」「大功告成」,罷免了這位雖背棄對高雄市民承諾但公開道過歉的市長。

民進黨操盤罷免投票下,喊出的口號是「光復高雄」,言下之意高雄已「淪陷」給旗山旗海的「中華民國」,能不能「光復」,當然還得看補選結果,不過補選尚末開始,當晚國民黨折損一員補選大將,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

許崑源是前高雄市長陳菊的死對頭,一路力挺韓國瑜,許生前留在臉書的最後一句話:「這一次,誰會是贏家?」

陳菊本人和前年代表民進黨與韓國瑜競選市長的候選人陳其邁投罷免票的畫面都出現在電視新聞中,看來「光復高雄」的信心滿滿,似乎註定會是補選「贏家」。

台灣地區一個地方首長的罷免案能夠拉到「光復」層次,反映台灣任何一個選舉或罷免投票都牽扯到不同世代的國家認同,這恐怕是今天台海兩岸當局都難以迴避的現實。

習近平說台灣問題不能一代一代的拖下去。這麼拖下去,台灣一個一個新的「太陽花」世代成長,民進黨雖然還沒獨立建國,但已然把台灣改造成一個沒有「中國心」世代的天下,在民進黨把持「中華民國台灣」政權下,走新世代的「群眾路線」,將台灣一個一個地方從「中國國民黨」其名的政黨手中「光復」。

當年鄧小平急,因為在台灣沒有是不是「中國人」的問題,大家都是「同胞」,有機會盡早把國共內戰遺留下來的這個歷史問題解決。當時他有沒有充分估計到美國統治者的問題以及其對台灣無所不在的影響力,不得而知。

今天習近平急,說不能一代一代的拖下去,應是非常清楚的認識到美國統治者在台灣的力量,尤其在中美於各個領域較量的此刻,台灣自是華府重中之重的一條戰線,當然要透過民進黨把台灣人的「中國心」徹底清除。

久拖不決的台灣問題,性質已完全不同於蔣經國時代,會不會在習近平任內得到解決,也只能留待時間告訴我們了。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