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生米下不了鍋 文 : 福蜀濤

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後,蔡政府陸續推出防疫宣導影片,最近有支由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代言的片子,闢頭就以「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開場。

別的醫師不說,張上淳被台灣主流媒體譽為2003年抗SARS英雄,世衞對病毒的命名原則,他不會不清楚;病源是否來自武漢,他當然不會有證據。為蔡政府代言,只好鸚鵡學舌「武漢肺炎」而將專業擱在一邊了。

這支宣導片說,「不管疫情如何變化,大家都要有正確正向的態度,不要彼此貼標籤。我們要互相包容,互相協助,才可以守護台灣的健康。」

新冠肺炎感染、威脅「台灣人」的健康,與「台灣」何干?蔡政府連防疫也不忘揩納稅人的油,拿着公帑宣導「台灣的健康」,潛移默化,潤物無聲,營造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培育一代一代的「天然獨」。

撇開「台灣的健康」,看看這支宣導片的「守護」之道:「不要彼此貼標籤。我們要互相包容,互相協助」。

別說互相包容、協助了,留在武漢,急着回家的台灣人,除了2月4日搭第一班包機回來的,至今都還滯留當地。自己買機票回家總可以吧,結果蘇貞昌3月3日在立法院答詢說:「人我們都鎖定的,指揮官也有宣布過,武漢回來一定要包機,不能化整為零、怎麼樣跑,不可以這樣。」

「人我們都鎖定的」,這是公然給滯留武漢的台灣人「貼標籤」,法律上誰給這個院長這麼大權力?面對大陸疫情,與民進黨同樣「乘你病,要你命」的華府,也只禁止到過中國大陸的外國人入境,美國人不管是以什麼方式回家,只要居家自主檢疫14天,華府中大大小小官員,有誰膽敢「鎖定」這些回家的國人「貼標籤」?

蘇貞昌那天答詢時還說「堅持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且一定要包機」,「卡關就是卡在中國」。第一架武漢包機抵台至蘇在立法院答詢已一個月,一個月的時間,只要沒被蔡政府「貼標籤」,再不優先的台灣人自己買機票也回家了,關鍵在「一定要包機」。什麼樣的包機模式,蘇貞昌不說,他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老闆蔡英文挑明了:「請中國政府配合橫濱模式」。

武漢第一班包機是2月4日抵台,橫濱模式係2月21日華航包機從日本接返鑽石公主號遊輪上的台灣人才出現。就算未隨武漢第一班包機回家的台灣人得有個模式依循,沒了包機又「不能化整為零」,那就只能跟蔡政府一起等這個在當時還不知何時出現的模式,這樣的時序不已明白告訴蘇貞昌「卡關就是卡在」不知何時會出現的「橫濱模式」?

蔡政府的宣導影片與所作所為告訴世人什麼是說一套做一套,此外它還有一套只能做不能說的,即將滯留武漢的台灣人當「台灣國」人,要以「橫濱」那種從另一國撤僑的「模式」撤回這些「國人」,生米煮成熟飯,在國際上讓「中國」無話可說。就這一點說,「卡關就是卡在中國」也沒說錯,因為是「中國」不容「台灣國」成立,民進黨「撤僑」的生米根本下不了鍋。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