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為何不主張真封關? 文 : 陳凱文

眾所周知,新冠肺炎已經蔓延全球,除大陸外的全球感染數字,已超過十萬宗,加上好多國家沒為懷疑個案進行測試,實際的確診個案肯定更高。在此情況之下,泛民若是真的關心港人健康,便應該呼籲香港政府,實行真正的封關措施。

有人可能會問,提到封關為何要強調「真正」二字?因為稍為識字的人都知道,泛民(或泛黃)過去所主張的所謂「封關」,根本不是真正的封關,他們只是要求港府禁止內地旅客來港,不禁止外地旅客來港。這樣不知所謂的假封關建議,對於防範病毒在社區的傳播,根本作用不大。

事實上,我們從近期的確診數字已經看到,大部分的確診個案,都是港人從內地和外地返港時傳入,從外地傳入的個案,還要比內地傳入的高。由此可見,若要把傳入個案的機會率減至最低,泛民(或泛黃)不應只要求禁止內地人來港的假封關,而是應該主張禁止所有非港人入境,甚至是所有人入境的真封關!

說到這裏,或者有人會說,香港人有出入境自由,沒理由禁止他們入境。然而,你有自由不代表你有危害他人的權利,你好端端的有香港不待,偏要四圍跑到外國旅遊、升學,甚至定居,憑甚麼有事一刻便要讓你回來?萬一不小心把病毒帶回香港,豈不是要全港市民因你的自私而受害?

因此,為了全港市民的集體健康和公共利益着想,泛民(或泛黃)應立即要求港府實行真正的全面封關!除此之外,他們更應企出來,批評港府准許19日之前,從英美回港的港人不用隔離十四天,是草菅人命的崇洋舐西之舉!

當然,這樣做是有可能得罪美國爸爸和英國爸爸,亦有機會得罪那些送了子女去海外留學的所謂中產。然而,泛民或泛黃現在如果不肯企出來,要求政府採取真封關,建制派便會翻舊帳,拿你們過去要求假封關的主張來做文章!

君不見前特首梁振英近日已在發功,質疑你們為何現在不主張禁止歐美旅客入境乎?是故,為免被人當作雙標狗,泛民或泛黃應該立即行動,要求港府實行真封關,除了運輸工人外,所有人一律禁止入境是也!

文 : 陳凱文

學研社成員,香港投資日報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