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醫學隔離經驗心得(酒店篇) 文 : 陳思靜

很多朋友都問究竟香港人手拿健康綠碼,能否避免集中隔離,我現在就直接告訴大家——是不可避免的。手拿綠碼只是可避免在關口的即場樣本採集,而目的地分流也只是為了集中管理,因此請各位打消可以「家居隔離」「社區控制」的幻想,而無論紅碼綠碼、目的地是廣東南沙還是海南南沙,香港旅客都被視為高風險地區,是必須在指定酒店進行14天醫學隔離。

在酒店進行隔離,第一件事就是帶足夠的錢,無論是第三方支付還是現金,14天酒店的房費,便宜極也要3,000塊以上;至於吃的方面,你還要預算14天的外賣或酒店隔離餐,酒店隔離餐大概100塊一天包三餐,而美團外賣低銷大概30塊一次;另外還有水果、零食、超市日用品的補充等,雜項飲食加起來大概需要2,000塊;再加香港的核酸檢查回一次內地7,000塊是走不了的。

酒店入住登記後,行李須要打開檢查,所有尖銳物、刀、玻璃,哪怕是飲料瓶都是不能帶上房間。工作人員會給你發一枝探熱針,讓你每天自行量度體溫,醫生會每天兩點和五點左右,致電房間詢問體溫和狀態;而四點左右就會有醫生拍門巡房,如果你在隔離期出現不適症狀,就要立即致電通報送到醫院進行隔離治療。

另外入住時工作人員會發你一本手冊和四個QR Code,手冊是隔離注意事項還有心理指導,而QR Code當中,一個是入住登記,另外三個是心理狀況問卷評估,入住登記在進入房間和完成隔離時,就要登入進行。而另外三個心理問卷就在隔離第1,7,13天填報,每天下午都會有心理諮詢師致電給你詢問心理狀況。

而需要帶備的東西,首先最好有足夠的睡衣、短褲、內衣,酒店有提供洗衣服務,但始終帶多點沒損失,出街衣服反而不用帶太多,因為你根本沒機會出街;另外雖然可以美團超市零食,不過大陸的零食未必合你口味,所以可以帶點零嘴進行隔離;女士們要帶足夠份量和種類的護膚品,若帶漏的話在大陸買入口護膚品價錢會較貴;由於利器不能進入房間,因此鬚刨不要帶;此外可帶備書籍或電子閱讀機、推薦帶Switch可接駁房間電視玩遊戲(記得帶HDMI 線);最好有「大中華計劃」電話卡,這樣你在隔離期間也可不須「翻牆」,就能登入面書之類在大陸受限的網址以及遊玩Switch的連線遊戲。(PS  和 Xbox太大部不推薦攜帶)

其他例如手提電腦、平版電腦之類,就按你需要而帶備,總括而言須注意的東西就差不多了,祝你隔離愉快。

文 : 陳思靜

擊劍任俠 快意恩仇 浪蕩宦海 十載浮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