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必須《憑着愛》克服疫情困難,而非以仇恨和敵對心態去面對困境 文:謝悅漢

根據衞生署及醫管局昨日(16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29272宗確診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個案962,581宗。公立醫院的8萬多名員工中,逾兩成都已經染疫,雖然現在已有一半人回到工作崗位,但仍然很缺乏醫護人員治療重症患者。中央立即派內地醫護人員來港支援,但「黄絲」醫護團體却抹黑援港工作人員,完全罔顧病人死活。

由於香港目前疫情複雜嚴峻,所以香港特區政府向中央提出請求,希望內地醫護人員來港幫助支援,而中央亦毫不猶豫迅速給予支持。

很遺憾地說,香港總有一些攬炒派黄絲人士唱反調,他們反覆以「出事誰負責」來說事,又指香港和內地醫療術語及日常用語有所不同,而香港主要是以英文寫報告和病歷,他們利用枝節和技術問題猛烈抨擊政府。

這些醫護組織包括「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上任會長馬仲儀於《國安法》生效後立即移民英國),現任會長凌霄志在2021年年底當選接任,他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說,如果遇上醫療問題須由醫管局負責。而另一團體「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也發表謬論,說內地醫護人員未經本港註冊,在港工作如時出現專業操守問題,如有病人有投訴和索償,全部均應由政府負責。

可能大家仍記得,香港在「黑色暴亂」期間,有約3000名醫護人員参與罷工,上述團體名字應有印象。香港的醫療系統現今已經亂成一鍋粥,染病率及死亡率都高踞世界第一,可以說是一場災難和浩劫,一些人仍然用心惡毒,說話攪亂人心,立論更是涼薄冷血,令人齒冷。

而更令人震驚新聞,警方在網上發現有確診者在明知染疫的情況下,不理會政府的隔離措施,在社交平台聲稱到食肆「播毒」,前日分別在葵涌和天水圍拘捕兩名男子。一些不法分子鼓吹確診者外出堂食「播毒」「攬炒」,甚至還上傳圖片到社交平台自我炫耀,更在社交平台聲稱「首先令香港爆發大規模感染」、「之後就會令到中國疫情大爆發」及「內地與香港矛盾再進一步加劇」,這完全是毫無良知的冷血行徑,更令全體港人蒙羞和憤怒。

而另一則令人髮指新聞,在昨日政府疫情記者會上,一名自稱為Now新聞台的女記者竟向記者會發言人發問「如何投訴內地醫護人員」,這種含血噴人,毫無人性人格的話,請問記協會關注嗎?

今早收到好友龐愛蘭大姐傳來一首金曲《憑着愛》,雖然久未聆聽,但仍覺是一首激發熱情愛心的歌曲,我随即摘錄歌詞內容作一首詩,作為祝福大家互助互勉,共度時艱的勵志歌,詩名題為《憑着愛》,「人生旅途彎路多,身心疲倦誰傾訴,情懷不老憑着愛,只求一生伴到老」。

文:謝悅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