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奏起高雄市長補選序曲 文 : 福蜀濤

圖:游盈隆FB
圖:游盈隆FB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後,據台獨網站「新頭殼」報道,當天深夜,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強調:「韓國瑜千不該萬不該的罪名,其實不是他去選總統,而是他『偷竊』了民進黨的起家厝、民主聖地高雄,讓民進黨顏面無光,就像陳水扁2000年贏得總統大位,被國民黨領導階層認為是大逆不道,竟敢奪走國民黨的江山,罪大惡極。」

近代西方著名哲學家斯賓諾莎在他的《倫理學》中說:在思(think)的範疇,如愛、慾、情緒,不管用甚麼詞稱這些範疇,一定先有愛、慾等這些範疇的概念(idea)存在,然而有這些概念,卻不見得會有思。

「聖地」是個有人會去思的概念,如回教信徒會去思的聖地麥加,基督教徒會去思的聖地耶路撒冷。「民進黨的起家厝、民主聖地高雄」,今天還會有多少民進黨員當回事去「思」?游盈隆不妨問問他們的創黨元老呂秀蓮;也不妨回過頭來看看,今天他們這個黨的黨主席是從民進黨還是從李登輝的國民黨起家!

至於說國民黨領導階層認為陳水扁大逆不道,奪走國民黨的江山,簡直就是睜眼說瞎話了。因兩顆子彈敗給陳水扁的連戰該算國民黨領導階層了罷,他身邊的蘇起有句名言:原來美國是支持民進黨的呀。不管是民進黨還是國民黨,誰「大逆不道」這個概念也只統治美國的家族可根據其利益去「思」。

然而游盈隆為甚麼要在深夜作這樣一篇文章,還得從那個深夜之前身亡的許崑源說起。

許身亡後,有白痴型台北市議員在臉書上說許崑源「賭很大」,結果馬上遭民進黨通令低調而撤下。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許崑源攬下了「查弊」重責,而讓韓國瑜把心力全放在市政上,陳菊治下的32條人命氣爆弊案經得起查嗎?這是民進黨一定要奪回高雄市而說不出口的理由。

今天的民進黨不管有沒有「聖地」,選舉「聖事」倒是無時無刻不在「思」之中。

三個月內高雄市長就要補選,「查弊」許崑源的身亡一定不能發酵,一定不容主流媒體大肆報道,這一個星期看下來,民進黨是成功壓制住了主流媒體。

除了壓制主流媒體報道許崑源的身亡,還得設法沖淡這一事件對民進黨補選高雄市長選情的衝擊,於是有了深夜游盈隆的苦思,結果出現了這篇看似為韓國瑜「緩頰」的文章,說他侵犯了民進黨的「聖地」,這位還在大學教過書的民進黨徒可謂用心良苦。

今天的民進黨只有「聖事」沒有「聖地」,從現在起,要理解各懷鬼胎民進黨徒的「無厘頭」或「有厘頭」動作,都要從服務於選舉「聖事」的角度出發才看得明白。游盈隆深夜為文,可以說奏起了民進黨補選高雄市長的序曲。不過高雄市長位子就一個,以利結合的民進黨內派系間你爭我奪,押哪一個派系,這個「大學教授」恐怕還得續繼深夜思考,作一篇更難作的文章了。

文 : 福蜀濤

前台灣中國時報副總主筆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