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母請到台灣的總統府申冤

觸發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台灣殺人案,近日案中女死者潘曉穎的母親再向疑犯陳同佳發出「邀請」,促他明早到政府總部外要對方即場打電話到台灣投案對現自首承諾。潘母說台灣當局已公開投案電話,希望陳別找藉口盡快投案。她質疑陳同佳諸多藉口,又認為陳已離開安全屋,擔心自己亦會被陳殺害。

協助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回應指,陳同佳已得悉潘母的邀請,但他與陳均不會應邀出席。保安局日前亦表示,只要台灣當局批准陳同佳入境,雙方可隨即研究行程安排。

相信大家都清楚是台灣方面,一直不同意簽發入境台證給陳同佳到台自首。台灣律師早前已代表陳,向有關部門表示回台自首的意願,但到現在仍未有消息。

而台灣一直要強迫香港利用「司法互助」方式把陳同佳移送才會接收,但「司法互助」通常只適用於國家與國家層面之間的移交。台灣此舉無非想利用這事件去展示自己是「國家」的地位,背後目的其實只是政治操作!貫徹「一個中國」的理念香港當然不會接受。

明白潘母心急如焚想為愛女討回公道,香港人又何嘗不是?所以當年才產生逃犯條例的修訂,引起黑暴。但反對派要利用「逃犯條例」去嚇怕港人,令他們覺得港人會隨時無理地被遣送回內地審訊監禁,從而上街反對⋯⋯,潘母你要怪只好怪反對修訂這「二百幻人」,還有一直在政治操作的台灣。潘母說他們提供了投案電話,但陸委會卻不簽發台證,請問如何到台灣自首?難道真的坐大飛偷渡過境?

潘母經常埋怨港府把案情置之不理,令兇手逍遙法外。但香港已因為這案情而陷入極度分裂狀況,引發對香港的傷害已非常大。政府亦曾嘗試修訂法例去引導疑犯但卻被反對派阻止!陳同佳亦曾嘗試去台灣自首但遭拒絕發證入境,大家要做的香港這邊也做盡了。

潘母還不如直接到台灣的總統府門口申冤,叫蔡英文不要再玩政治遊戲,盡快批出台證給陳到當地自首吧!全香港人也可以用台證入境,為何只有陳同佳不能?是台灣一直單方面留難的態度潘母難度真的看不出來?再去政府總部也只是做show,快把槍頭指向台灣吧。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