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612人道支援基金」可以違法經營多時,這才是問題 文:謝悅漢

據新聞報道,「612人道支援基金」的四名信託人被捕,他們為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客座副教授許寶強、法律界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陳日君及歌手何韻詩。而許寶強是昨天(11日)在機場出境時,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中勾結外國勢力罪而被捕。

「612人道支援基金」(簡稱612基金)成立於2019年6月15日,基金共有五名信託人,除了上述四人,尚有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根據基金2021年6月的年度報告,截至當年5月31日,籌款總收入累計達2.36億港元。據知該「基金」本身有大量資金流動,卻一直沒有合法註冊為社團,更非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而且從未向稅務局申報,有逃稅之嫌。

去年9月1日,警方國安處據《國安法》要求「基金」相關人士提供眾籌詳情、捐款人等資料。短短5日後,「基金」就慌忙宣布暫停接受捐款,然而當時戶口的7百多萬存款如何處理,「基金」卻從沒向公眾或捐款人作出任何交代。而且該「基金」過往所獲捐款多用以資助亂港組織、專門聘用立場傾向亂港勢力的律師,屢遭質疑捐款去向。

市民會感到奇怪,為何一個違法組織,可以公開籌募巨款而其目的是資助暴徒,而且新聞經常有報道此組織的人物和活動情況,當局為何對此視而不見?該基金五名信託人都是社會上知名人士,為何他們視法律如無物,知法犯法?曾為天主教大主教陳日君,為何胆敢將宗教綁架政治,令神聖天主教受到褻瀆?

香港現今「撥亂反正」,市民方有喘息機會,但普羅大眾有一段時間是担驚受怕,惶恐度日,而香港經濟亦因「黑色暴亂」衝擊,百業蕭條,再受疫情困擾,不論是小企店舖或基層市民,真是度日如年,飽受煎熬。

如果以為「612人道支援基金」結束,以後香港就會安枕無憂,將會是大錯特錯,幕後金主和策劃者~美國會甘心嗎?大家知否美國十多前便在烏克蘭攪「顏色革命」,結果失敗告终,但美國依然潛伏該國多年,今日冒出煽動俄烏戰爭,令烏克蘭全國哀鴻遍野,烽煙四起,頹垣敗瓦,百萬計烏國人民流亡海外,家破人亡,惨不忍睹,這全因美國是長期部署去達到其目的。

如果大家沒有「居安思危」,以及「防美之心不可無」,因為香港尚有很多餘毒未清,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就會民心不穩,社會動盪不安。如果青少年没有愛港愛國之心,港人沒有中國人身份認同感,香港繁榮大都會只不過是建立在浮沙之上。

文:謝悅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