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極必反

有些朋友說,對香港沒有希望了,打算移民英國。有多位攬炒派政治人物,也走得的走、或被關進監獄。說好的齊上齊落,究竟有幾多人會兌現承諾?說好愛香港的那班,究竟有幾多人願意留下為香港付出?

攬炒派變成潰不成軍紛紛退黨,看似將來議會不會再有反對派的樣子全面實行「愛國者治港」。這現象究竟又是誰做成?中央幫忙落實《國安法》,對某些人說覺得是「惡法」自由盡失,但又是誰做成?最大功臣便是這班攬炒派。

一向以來,立法會有對抗聲音是非常正常。曾幾何時,大家也曾十分支持民主黨、公民黨⋯,覺得他們是走理性反對路線,我自己也一直有投票支持。但不知由何時開始,反對派若與政府妥協便不再夠支持度,所以才衍生出一班激進攬炒派、甚至港獨主義的議員,連一向走理性路線的政黨亦越走越歪萬劫不復。

這班反對派變得不再有商有量,硬要政府完全跟隨他們意願。好像普選特首,堅持不肯「袋住先」至現在完全泡湯。反修例事情又不肯就特首撤回後而見好就收,不斷增加不合理訴求強迫別人答應缺一不可。攬炒派更利用議事規則不斷剪布去癱瘓議會從而令政府停擺⋯,請問這種「不讓步、不妥協」的處事方式如何可以令議會健康發展?令港人安居樂業?

香港地產霸權一向利用反對派政黨,用環保、人權、居留權為藉口,反對政府收地、反對大量建屋的土地政策,從而令樓價有升無跌。可笑是市民卻只懂怪政府無能,從沒有想過背後是誰在攪破壞!中央政府一直希望香港可以搞好土地政策,人人有樓住安居樂業,這亦是歷代特首的使命。可是當每位特首想推行便會遇到反對派諸多阻撓,若當年董伯伯八萬五政策落實了,香港便不會弄至如斯田地民怨處處。可笑一班愚昧的香港人還要認賊作父,可知幕後黑手便是你們一直支持的那群攬炒派議員。以為他們在幫你?其實只是幫背後「大老闆」打工拿政治捐獻。

有人說《國安法》落實後反對派便再沒有生存空間,的確又是他們一手做成。若當年不是反對推翻了廿三條;若不是反修例事情不懂見好便收最後演變成黑暴,今天又怎會有這個更強勢的法例落實到香港?常說高度自治不是完全自治,若迫得「阿爺」親自出手力度一定不少,難道一班攬炒派當初沒有警覺性嗎?

希望大家學懂「物極必反」這個道理,民主社會是需要妥協和諧衍生出來。一面倒的政治姿態絕對不是我們想要,影響民生停擺政府政策亦只會令市民討厭。相信完善選舉制度後,仍可繼續有不同意見及反對聲音,但一定要由愛國及為香港好而出發。希望將來的議員以此為鑑,不要再重蹈覆轍把自己推上絕路。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